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连续三天,顺丰、韵达和申通相继公告三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7-05-22 09:11:52 快递杂志

近日,各家上市快递企业发布多条公告,透露了最新的动态和战略。
顺丰、韵达:借股权质押“补血”
5月20日,顺丰控股(002352)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抵押5.00亿股公司股份,用途为“融资”。
公告显示,作为顺丰控股的控股股东,明德控股目前占顺丰控股总股本的64.58%。本次办理股份质押的股份数为5亿股,占其持有顺丰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51%,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5%。
巧合的是,在顺丰选择股权质押之前,韵达也采用了相同的方式“筹钱”。
5月18日韵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
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韵达控股的控股股东,持有韵达股份的股份数量超过5.73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6.53%。
此次,罗颉思公司向广发证券有限公司抵押370万股公司股份,仅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0.65%。
公告显示,韵达此次股权质押的用途为“项目投资”。
韵达:董事、一监事辞职
5月19日,韵达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唐斌、刘东的书面辞呈。由于二人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在新任董事补选产生之前,二人将依法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韵达股份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尽早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新任董事履职后,唐斌、刘东二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除两位董事之外,韵达监事会还收到了公司监事白涛的辞职申请。鉴于白涛的辞职申请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有关规定,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补选产生新任监事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白涛继续履行公司监事职责。
韵达股份在公告中也表示,白涛辞职后,韵达拟聘任其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申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
5月18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申通快递20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总股本153080216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如此计算下来,申通快递2016年的分红将超过1.53亿元人民币。
此前2016年年报显示,申通快递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8.81亿元,同比增长28.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增长64.96%;基本每股收益1.23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