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发挥行业组织平台优势 推动物流金融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3 19:41:1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挥行业组织平台优势  推动物流金融创新发展
中物联金融委第一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云飞)5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镇江成功召开。
中物联金融委常务副秘书长王瑜做了《中物联金融委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增选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主任单位、主任单位名单;共同讨论了2017年金融委工作方向。
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包括中物联金融委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主任单位等共计60余人。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炜主持。
经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增选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理事单位、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4家常务理事单位、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副主任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家主任单位的决定。此次中物联金融委新增会员单位共计340家。
王瑜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以金融服务,促物流发展”的服务宗旨,深入行业实际,切实抓住会员企业需求,聚焦物流与供应链金融行业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协调和平台优势,在我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领域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物流与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报告从2016年中物联金融委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报告,同时对理事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其中菜鸟网络、中储股份、招商银行、河北港口、中机十院、大东车慧等会员企业纷纷从大数据助力金融发展、创新融合、园区金融等方面建言献策。
讨论结束后,张炜表示:大家的意见很中肯,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工作启发,中物联金融委深切的感受到,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各理事成员单位的支持与协助,离不开大家的群策群力,今后我们将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逐步落实,中物联金融委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加倍努力,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中物联金融委轮值会长刘景福对本次理事扩大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中物联金融委在一年中取得的丰硕的工作成绩。其次,他指出,自金融委成立以来,得到各行业的大力支持,除了物流企业之外,目前会员单位还延伸到金融行业、类金融行业等诸多业态,因此提出对金融委进行更名的建议。第三,建立新的工作机制。今后要从横向、纵向两个层面去开展工作。第四,更大范围的提高金融委的组织价值,要在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基础上,重视资源集聚、产业发力、联合创新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
据悉,中物联金融委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和引导作用,已经成为联系广大会员企业,开展物流金融领域交流活动,促进企业与资本机构对接的桥梁和纽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