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速递易正式迈进国家队,另一家资本大鳄入局谈判

发布时间:2017-05-26 09:15:06 中国邮政快递报

5月23日晚间,成都三泰控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届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显示,三泰控股已与交易对方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全资子公司)和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签订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书,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涉及全资子公司我来啦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及增资,不涉及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具体交易方案以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披露为准。这意味着,速递易转让部分股权给中国邮政和复星,并不是全盘被收购,本次交易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专家分析,速递易在智能快件箱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在规模、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基本没有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亏损。因其属于快递业务末端的第三方公司,上游没有直接的快件来源,再加上目前末端服务的正规化与标准化有待提升,末端的收费形势尚不明朗,快递员、消费者为智能快件箱买单的意愿并不是很高。
此次中国邮政入股速递易从长远来看,可通过更大范围的智能快件箱布局,来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为末端服务打好基础。另外,中国邮政可借此契机整合普遍服务和快递业务、信报箱和智能快件箱的发展。由此,中国邮政可在末端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为最后一公里投递做好框架准备。
若此次中国邮政入股速递易成功,则意味着在智能快件箱行业将形成“国有”和“民营”两大阵营,一方面是中国邮政旗下的速递易和E邮柜,另一方面是顺丰、中通、韵达、申通联合投资的丰巢,两大阵营接下来将继续上演对决。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如果不能尽快解决盈利问题,他们将面临的,可能是被淘汰或被两大阵营收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