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天地汇“跨界”成立金融公司,为公路物流提供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7-06-08 09:20:29 亿欧网

6月6日,由天地汇集团与毅德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金融添翼•卡航起飞——深圳前海毅德融资租赁公司成立暨签约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亿欧受邀参加。参与此次发布会的有天地汇集团、天地汇金牌合作线路承运商、毅德控股集团、德国MAN、沃尔沃、中国重汽汕德卡(香港)、福田戴姆勒等重卡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投资人代表。
在发布会上,天地汇集团兼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徐水波表示,天地汇成立四年来,始终专注于为货主提供优质、高效和低成本的行业本质使命,用“互联网+物流”重构中国公路物流,致力于实现我国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的企业愿景。
据徐水波介绍,天地汇主打的“天地卡航”产品一年内已在全国打造甩挂线路100多条,通过全网甩挂的方式提升了100%以上的运输效率,节约了20%以上的物流成本,月环比业务增长达到30~50%,实现了卡车班列的全网调度。据徐水波介绍,2017年,天地卡航计划在全网新开线路200多条,新增班组500余次;新增车头1500多台、货挂2700多台。
得益于在天地卡航和平台大数据征信方面的发展和积累,天地汇已能够通过天地卡航和互联网+物流大数据,通过新成立的金融平台公司,为平台承运商等会员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专业、高效、风险可控的金融服务,助力平台成员企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公路物流流转效率,实现重构中国公路物流而努力。
徐水波表示,由互联网+平台公司创立金融公司,为平台承运商提供融资租赁和保理等金融服务,在物流行业是一次创举,也标志着天地汇的发展进入了重要的新阶段。此次天地汇集团与香港毅德集团合资成立前海毅德融资租赁公司,有利于平台和合作伙伴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也意味着天地卡航从客户端到运营端都已具备丰富的资源和手段保障能力。
随后,徐水波与香港毅德控股集团总裁王德文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并共同为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揭牌。
据介绍,毅德金融租赁的产品包括天地汇平台自营车辆直租/回租业务、天地卡航第三方承运商直租/回租业务、ETC业务保理项目、加油卡应付保理项目、营运车辆保养小额融资项目、天地汇生态圈内的消费金融服务等。2017年,融资租赁公司将业务投放资金不低于10亿元,专项支持天地汇平台企业和天地卡航业务发展。
未来,新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将以天地汇“互联网+物流”平台为依托,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发展天地汇平台企业和天地卡航业务运作好一批优质金融产品,提升融资租赁公司服务“互联网+物流”公司的能力,实现融资租赁公司的专业化转型。
最后,天地汇执行总裁何一博代表天地汇与Volov、MAN、重汽、福田四大车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众多承运商企业现场达成499台重卡订单,总价值3亿多元,刷新了天地汇在2016年5月单次销售100台重卡的纪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