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7年5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5%

发布时间:2017-06-08 16:26:59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7年5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5%,比上月回升2.0个百分点;快递业景气指数为65.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分项指数除库存周转次数、资金周转率、设备利用率、主营业务利润外,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分析认为,5月份物流景气指数回升,显示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需求有一定程度回升,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5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为57.14%,显示出社会产品库存由生产环节向流通环节转移加快。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0.91个百分点,为45.24%,仍处于收缩区间。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0.76个百分点,为58.06%,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占用仍然较少,回款速度依然较快。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升1.61个百分点,为51.61%;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2.65个百分点,为53.23%,仍处于扩张区间;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11.86个百分点,为67.74%,反映出虽然经营成本增幅较大,但由于物流服务价格回升,以及进入2季度以来需求持续增长,仍有一定的盈利空间。从业人员指数回升8.06个百分点,为58.06%,显示出物流业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回升。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5.88个百分点,为50.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8.33个百分点,为58.33%,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出物流企业投资有所增加。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3.8个百分点,为59.68%,处于扩张区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1.7个百分点,为69.35%,处于扩张区间,预示着进入5月份以后,物流企业活动规模延续攀升,全省社会物流服务整体处于一定的扩张态势。
从行业来看,2季度以来,由于国民经济保持了延续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全省物流需求增速平稳,且随着城乡建设旺季到来,建筑工地恢复生产,钢材、水泥、煤炭等原料和设备、零配件等物流服务以及电商物流、仓储物流业务增加,工矿企业生产量增加和公路、铁路运输量持续增长,拉动物流市场整体需求有所回升,物流服务价格有所回升,与民生相关的快递物流服务业态的景气指数处于高位运行,反映出这些领域的物流活动比较活跃,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处于扩张区间,预示后3个月在物流企业经营状况改善和物流服务结构改善的基础上,我省物流业活动有望延续攀升走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