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一周回顾丨国内快递行业大事件盘点(06.04-06.10)

发布时间:2017-06-12 09:28:37 亿欧网

顺丰控股:本着顾全大局的原则,已与各方达成共识
6月4日消息,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就投资者关注公司、菜鸟和丰巢之间的媒体报道一事有关进展说明称,在国家邮政局的及时协调下,顺丰本着顾全大局、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原则,已与各方达成共识,并同意从6月3日午间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有关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
公告称,顺丰将继续秉承“客户第一”的理念,在互惠共赢的原则下与业务伙伴合作,携手共进,合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来源:凤凰网)
商务部调查丰鸟事件生鲜农产品受影响情况
6月5日消息,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向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省商务主管部门发函,要求迅速组织相关协会、合作社、生产基地、生产大户等,了解当地时令生鲜农产品受菜鸟网络与顺丰速运纠纷的影响情况,并从品种、销量、价格、销售额以及农户反映等方面形成分析报告,反馈至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来源:亿欧物流)
中通快运全国大陆省份全开通
6月5日消息,中通快运正式开通甘肃区域,以兰州分拨中心为根据地,配送网络辐射8市60区县,共60家网点。甘肃区域的开通运营,标志着中通快运补上了最后一块覆盖率拼图、公路运输网络“编织”正式完成。(来源:亿欧物流)
天天官方回应:关于“建业网点老板跑路”的声明
6月5日消息,近期,网传“天天快递建业网点‘老板跑路’,快递员为讨薪‘暂扣’千份快件”,在业内引起热议。小编第一时间向官方求证,天天快递总部在事发后立即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经过详细调查核实后,作出如下声明:
第一,公司层面已经第一时间介入处理,用该网点的风险保证金代为支付拖欠薪资,员工也签订相关承诺书表示接受公司的处理方案;
第二,滞留快件已经全数通过就近网点分流处理;
第三,该网点业务由就近网点承接,保障该区域快件顺利流转;
第四,公司法务已介入处理,根据欠款情况追究原有承包商的法律责任。
由此对公众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快递企业,我们始终把客户的满意和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今后,天天快递将加强在基础建设、加盟商、路由线路、服务质量等各方面的管理,使之更趋向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我们要感谢广大媒体对我们的关注和监督,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来源:快递杂志)
顺丰开通南京至深圳航线,国内通航城市达37个
6月6日消息,为适应顺丰速运华东地区快件量的持续增长、聚力提升华东至华南区域间快件的流转时效,顺丰航空于6月6日正式开通“南京=深圳”定期货运航线,新航线由B737-300型全货机执飞,每周5班。
至此,顺丰航空国内通航城市增长至37个,往返华东及华南两区域间的快件流转时效有望提升0.5个工作日。据悉,顺丰航空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以南京为中心的国内国际航空快件运输网络,对推动江苏快递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来源:亿欧物流)
聂腾云质押1.25%股份,拟套现超过3亿元
6月7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韵达股份今日披露公告称,接到其最大控股股东上海罗颉思质押718.55万股股票的申请,此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25%,预计将套现超过3亿元。
据了解,此次质押股权是2017年以来继顺丰和圆通后,第三起民营快递上市公司股东质押股权套现的事件。在快递业整体发展放缓趋势下,民营快递企业同质化竞争加剧,质押股权以获得借款正是侧面反映了流动资金匮乏的问题。(来源:凤凰网)
圆通官方回应北京网点出事事件
6月7日消息,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某公众号发布一条消息称,“昌平圆通人去楼空,上万件快递积压,出现爆仓的情况。”
6月7日下午,圆通速递发布声明称,北京昌平城区加盟网点搬迁新址,业务已完全恢复正常。(来源:快递杂志)
中邮牵头拟引菜鸟参股速递易
6月8日消息,速递易的母公司成都三泰控股发布公告,继中国邮政和复星之后,新增与菜鸟签订初步合作意向书。
三泰控股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签订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书,并于2017年6月7日增加新的交易对方。目前本次交易对方为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和浙江驿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来源:亿欧物流)
顺丰已是百度外卖股东,百度外卖“卖身”传闻又变
6月8日消息,百度外卖“卖身”传闻又变。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百度外卖将与顺丰以5:5出资比例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进入最后的价格协商阶段。上个月20日,顺丰控股公司质押了5亿股获得百亿现金,有消息称这就是为了合资公司做准备。(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强东预测中国物流格局,京东顺丰成两大巨头,还有一家抱大腿!
6月9日消息,刘强东再次发声,对顺丰和菜鸟的事情进行评价。
其表示:今天很多人谈论未来中国物流格局,我的观点不变:长期来看,除了邮局体系,民营物流只能是2+1结构--京东和顺丰会成为两大物流巨头,有一点竞争但都可以成长为巨头,任何一家倒掉都是行业损失;还有一家高度依赖于平台的搬砖头、打酱油者!利润低微,靠的是压榨劳动力和偷逃税款、五险一金得到一些微薄利润!因为物流公司不独立注定没有好下场!剩余的要么被兼并要么倒闭!京东物流未来五年来自于京东平台的收入必须低于一半才能成功!十年后不超过20%!(来源:万联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