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南山对物流寄递员禁毒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5 09:28:09 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防止各类毒品非法流入寄递渠道,南山区禁毒办组织各街道的禁毒社工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培训。

据了解,从今年5月15日截至目前,南山区禁毒办已先后在南山、沙河、粤海、蛇口、招商、西丽、桃源街道组织开展了8场专题培训,覆盖人数245人。通过组织培训,提高了物流寄递员的禁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主要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毒品实物展的方式向参会的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等形式介绍毒品的种类及物流寄递行业中藏匿、贩运毒品的方法和手段,并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毒品、寄递业涉毒特征和典型案例。

同时,禁毒社工也向物流寄递员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寄递业的“收寄实名制、开箱验收及X光安检机检查”三项硬性要求,对在寄递中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以提高物流寄递员的识毒、防毒能力。参训人员表示此类禁毒知识专题培训十分有意义,希望多举行相关培训或活动,同时纷纷表态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好相关的业务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