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北烟草、公安部门联合举办打击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活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15 09:29:55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联合省公安厅举办打击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进行涉烟违法活动专题培训班。

培训紧紧围绕全省卷烟打假市场监管工作重点,针对当前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自媒体,通过物流寄递渠道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违法活动日趋严重的态势,聚焦案件多、发现难、打击难等问题,特邀省检察院公诉处,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省邮政局市场监管处,南漳、浠水县公安局,杭州市、武汉市烟草专卖局等行业内外专业人员,从大数据时代下的技战法应用,打击物流站点托运非法卷烟的基本方法,快递市场监管和寄递渠道涉烟违法活动治理,“互联网+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案件线索的发现、收集、分析及研判,互联网涉烟犯罪的证据收集、审查和法律适用,互联网涉烟犯罪案件的侦查与取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巩固烟草、公安、邮政等部门的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增强基层执法人员“互联网+”条件下涉烟违法行为查处能力,推动“互联网+物流寄递”渠道专卖监管工作。

全省市、县两级公安、烟草办案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