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投资报告:铁路客货运需求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7-06-21 10:56:4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5月航空客运增速达近两年最高增速,后续旺季行情值得期待。1-5月份,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2.2亿人次,同比增长13.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1.98亿人次和0.22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1%、7.1%。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国内客运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5月当月增速达到16.7%,是两年来的最高增速,本周国际国内航线量价指数均回正,后续航空旺季量价增长并创新高值得期待,特别是要关注以国航为首的三大航价格策略的调整带来盈利水平的提升。此外,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升值,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跌至45美元/桶且短期上行压力较大,均有助于提高航空公司盈利水平,重点推荐南方航空。

5月快递业务量增速达到32%,单价总体稳定。国家邮政局公布5月全国快递数据: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3.4亿件,同比增长32%;业务收入完成407.4亿元,同比增长28.7%。5月单票价格为12.2元,同比-2.5%,环比-1.5%,其中同城单价同比+2.9%,环比+0.6%;异地同比-9.4%,环比-0.4%,单价总体趋稳。行业CR8为77.7,较1-4月上升了0.3,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年中旺季到来,电商巨头加大促销力度带动快递电商件高增长。伴随消费升级、商业模式变化、服务品质改善、服务能力提升、产品不断丰富、国际市场开拓,预计快递行业全年增速依旧有望保持30%以上,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市占率与服务提升显著的韵达股份,关注战略清晰、业绩有望回升的圆通速递。

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超预期,跨境电商有望继续提速。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增长18.3%。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15.5%;进口1.03万亿元,增长22.1%;5月进出口双双超预期,贸易顺差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根据广州、杭州、厦门、郑州等地公布的跨境电商数据来看,货值不断提高,占比持续提升,平台逐步完善,跨境电商发展值得关注,重点推荐跨境通。

铁路客货运需求持续增长。2017年铁路暑运降至,预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长9.1%。当前国内动力煤市场出现企稳回暖,随着炎热天气的出现,电厂负荷增加,耗煤量进一步提升,煤炭需求将有所增长,继续重点推荐大秦铁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