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云鸟科技“鸟眼2.0”强势来袭,功能升级全面助力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7-06-22 14:55:00

同城供应链交付服务商云鸟科技将于6月23日召开主题为“智控·赋能新零售”的“鸟眼系统”2.0版本升级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鸟眼系统”将要发布其“第三只眼”,并对多项功能进行升级。

          左起:云鸟科技CTO秦适,CEO韩毅,产品副总裁武斌

 

“鸟眼系统”是云鸟科技打造的功能强大的城配供应链智慧化产品,其将复杂的城配需求转化为精准的城配服务产品,实现城配供应链的全流程自动化服务,极大提升了城配效率。在“鸟眼系统”诞生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就已储备了80万运力,并已发展到18个城市,为10000家企业客户服务,说明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肯定。

 

而随着新零售的到来,物流产业也进入快速转型期。新零售重构消费体验,以满足消费者全时段、全客群、多场景的消费需求,这就要求零售企业要满足消费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购买的商品交付需求。在新零售下,作为连接销售端和消费端,并提升消费体验的重要一环,物流供应链亟待完善。“鸟眼系统”则以科技重新定义了城配服务标准体系,颠覆了城配供应链服务模式,顺应了新零售的发展。

 

“新零售”下城配供应链痛点凸显

其实长期以来,城市配送一直呈现操作随意、管理粗放的非标状态,在新零售促消费升级的高要求下,城配的诸多痛点凸显出来,也成为很多大中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

                         新零售物流痛点现状

 

城市配送一直面临以下几大痛点。首先是城配流程复杂,环节多的问题。城配整个流程涉及到找车、管车、调度、线路规划、温控、交付、代收货款、财务结算等多个环节,各环节之间很难有效协同,极大影响城配效率。其次是配送在途时,信息不透明,缺失了对在途情况、货损率、异常处理等配送全程的管理,对城配的管控很难。而运力难匹配,配送效率低下,也是城配面临的一大难题。一直以来,大中企业和承运方之间的信息都没有真正打通过,运力资源比较难找,同时还有货品重量、种类、车的类型、配送时间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增加了运力匹配难度,造成了配送效率低下的状况,也使得交付品质不可控,成本居高不下。

可见城配痛点不解决,会很难适应“新零售”下快速消灭库存、精准营销的要求。

                          云鸟科技CEO韩毅

 

“鸟眼系统”智能解决城配痛点,赋能新零售

在“鸟眼系统”1.0版本上线时,就已解决城配流程复杂,环节多的难题。“鸟眼系统”可实现城配供应链的全流程自动化服务,能够随时随地找车、管车,并根据配送需求更好地进行运力匹配,极大提升了配送效率。“鸟眼系统”1.0版本升级后,更加智能化,增加了评价系统,并能智能推荐优质司机,提升了匹配效率和交付品质,同时,还对调度和排线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进一步提升城配效率,降低城配成本。

“鸟眼系统”2.0上线后,则增加了地图监控,可跟踪配送轨迹、监控订单妥投情况,对城配全程进行管控。“鸟眼系统”2.0还增加了运营数据功能模块,通过大数据,大中企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运营情况,做数据分析,制定运营策略,助力企业再次提升交付品质。

          图片来源于云鸟——北京(5月4日)全市零售网点进货量

 

可以说,云鸟科技的“鸟眼系统”打通了物流与信息流,让整个城配供应链的运力匹配度更高,让城配各环节的相互协同更有效率,同时,整个过程透明化,更易管控。通过“鸟眼系统”提供的大数据,还可对整个运营过程进行优化,让服务和运营更可控。通过“鸟眼系统”,城配供应链成为非常省心的一个环节,可以更好地赋能大中企业在“新零售”带来的新机遇下,快速发展。在即将召开的“鸟眼系统”2.0版本升级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将对账号体系、数据运营、在途管控等功能进行升级,持续提升新零售需求下的配送效率,想了解详情请期待本次发布会的召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