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时代突围调查报告:你更在意快递时效还是隐私?

发布时间:2017-06-27 09:22:30 浙江在线

网购时代,快递包裹和快递小哥都显得必不可少。等快递的时候,你最担心小哥什么时候上门还是自己的隐私被泄漏?

日前,菜鸟裹裹发布《快递时代突围调查报告》,在对2万多名消费者进行问卷调研后,报告显示,支持环保、关心隐私、接受包裹代收正成为物流新趋势:调查中,71%的人愿意额外支付成本购买绿色包装材料,81%的人认为隐私快递单很重要,89%的人接受住处附近有人帮忙代收取快递。

网购正成为消费新趋势,这也与年龄层有关。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用户中90后占86%,他们是网购的主力军,其中63%的人表示每周网购超过一次,而有8%的人表示自己几乎天天都要网购。

这群人也是最爱尝鲜的。调查显示,学生群体以42%的比例,超越白领成为最喜欢新鲜事务的人。他们愿意主动了解全新技术,例如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是他们的关注热点之一,相比其他人群有更多兴趣。

不分年龄层,快递时效是调查对象们都在意的问题。超过半数的人在调查中表示自己不喜欢快递到达时间不确定,有三成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曾因等快递被耽误出门。也因此,有89%的消费者表示愿意选择菜鸟驿站、自提柜等代收方式,这群消费者中,男性的比例占到62%。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浙江、山东三省的消费者最重视快递时效问题,也更愿意选购使用当日达、次日达的产品。有趣的是,喜欢时效的这群网购一族,也比其他人更喜欢手游、网络游戏。

信息保护也是大部分接受问卷调查的人最关注的。在省份排名中,广东人再次超越山东、浙江,成为最关注隐私的人。由于反感垃圾短信、推销广告和骚扰电话,所有受调查用户中,75%的人会选择撕掉面单。目前,菜鸟隐私面单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越来越多的快递上用户电话被隐藏起来。

调查还显示,在崇尚自然、不让地球买单的人中,北方人比南方人更多,这或许与北方的空气质量相关,他们之中有75%的人愿意使用环保包材。淘宝上,带绿色包裹标签的商品越来越多,受到商家和消费者广泛欢迎。

如果从星座的角度来解读,在愿意捍卫隐私方面,天秤座位居榜首,同时它也是最喜欢尝新的星座,独占两元。无快不欢方面,射手座当仁不让;极有主见的天蝎座,更愿意自主选择,愿意到菜鸟驿站和自提柜取快递;摩羯座则成为最崇尚自然、喜爱环保的星座。

此外,菜鸟裹裹的问卷调查也显示,63%的人认为快递小哥很辛苦,每天奔波不容易;73%的人表示,快递员也很努力,一般情况下不会投诉,解决问题就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