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物流拟赴美上市筹资7.5亿美元 阿里巴巴为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7-06-28 09:17:40 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6月27日报道,百世物流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拟融资7.5亿美元。百世物流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和富士康的投资。

百世物流总部位于杭州,该公司周一表示,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股票将以百世有限公司(Best Inc)的名称交易。

百世物流计划发行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其中,A类普通股拥有一票投票权。阿里旗下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Alibaba Investment Ltd)和菜鸟智能物流投资有限公司(Cainiao Smart Logistics Investment Ltd)将持有所有B类普通股,每股B类股拥有15票投票权,可在任何时间转化为A类普通股。

百世物流并未披露公司计划筹集的资金规模和估值。百世物流称,可能最高融资7.5亿美元,但是这很可能是一个占位符,用于计算注册费。

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高盛、摩根大通以及德意志银行担任百世物流的主承销商。

去年,在从十几位新投资者手中筹集了7.6亿美元资金后,百世物流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中国物流公司支撑着国家快速发展的电商行业,已经吸引了投资者的数十亿美元投资。

招股书显示,阿里是百世物流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23.4%。百世物流称,公司与阿里的战略关系为其进入在线和移动零售平台提供了一个重要渠道。

2016年,百世物流营收为人民币88.4亿元(约合12.9亿美元),同比增长68%;净亏损为人民币56.1亿元,较上一年的净亏损人民币53.5亿元有所扩大。

百世物流由谷歌中国前联席总裁周韶宁在2007年创建,已经在中国了建立仓储和配送网络。百世物流为便利店提供需要采购的产品,为中国在线购物者提供国内和国际配送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