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 物流仓落户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7-06-29 10:34:34 河南经济报

在近日举行的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上,京东集团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将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

根据协议,京东将在经开区投建京东集团全国性物流中心——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这种物流仓将采用物联网和无人化智能物流技术,涵盖日用百货、家电、3C数码、生鲜冷链、医药等领域。京东还将在河南17个地级市设立城乡末端配送网络,加大新能源配送车辆、智能配送柜等设备、设施投入,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河南电子商务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为了推动河南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双方还将加快区域配送中心和社区、乡村配送终端建设,尽快实现电商配送全省城乡覆盖。京东具有强大的平台资源,为了帮助河南特色农产品、工业品的推广,还将共同建设河南特色农产品馆,并通过京东工业品全国营销优势及生鲜营销网络,加快河南制造、河南特色产品推广渠道建设,推动公益扶贫服务等。

据介绍,截至目前,京东在河南有1万多名乡村推销员,已开通上线地方馆18家,帮助河南特色产品销往全国。京东还在沈丘、鹿邑、淮阳、上蔡、台前等地展开招工扶贫;在扶沟、许昌鄢陵、漯河临颍等地发展农民种地不花钱项目,为贫困地区农民提供扶贫金融、农资、生产服务等支持,每年可带动3.5万贫困人口脱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