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谷歌、亚马逊、Wish、Paytm Mall四大跨境电商巨头聚首杭州

发布时间:2017-07-03 09:34:26 浙江物流网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生态环境 最好的就是杭州”
“杭州的区号与我的家乡的区号都是0571,这令我倍感亲切。”6月29日,Paytm Mall中国总部落户杭州签约仪式上,Paytm创始人Vijay的一句话,亮出了Paytm与杭州的缘分。
作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将其Paytm Mall中国总部落户杭州。这是短短1月不到的时间里,继谷歌、亚马逊、wish这些国际跨境电商巨头之后,第四家牵手杭州综试区的全球跨境电商巨头。
频频的大动作,也揭示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集聚全球网络贸易资源要素,着力打造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和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的决心。
“可以说目前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生态环境最好的就是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桂莉表示。
Paytm与杭州缘分匪浅
“这是值得铭记在Paytm公司发展史册上的日子!” Payt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在签约仪式上颇为感慨。7年前,正是看到淘宝、支付宝带给中国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改变,他以此为目标创立了Paytm。两年前,蚂蚁金服成为Paytm最大的股东,阿里巴巴以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丰厚积累不断向其输出技术和经验,助其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Paytm骨子里透着杭州电商基因。
2014年,Paytm推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并于去年成立跨境购业务,上线之初已有14万卖家,汇集超过6800万种产品,覆盖电子产品、快消品、家具以及服装等众多类目。平台上印度卖家所售商品约有40%来自中国。
“今后,我们将通过平台发展,让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与中小卖家能更方便地将产品卖到印度及全球各地。” Vijay表示。
杭州市政府主动作为和积极支持的态度,让Vijay对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在除印度、加拿大之外,在杭州设立企业的研发中心,让技术开发这块也能在中国有一个基地。”
杭州成为全球跨境电商平台集聚地
在杭州,以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海购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市场端的“先行实践”为全球同业提供了有益经验,而以政府端为主导的制度创新则为全球跨境电商规则的探索、制定提供可复制的范本,吸引了一批全球跨境电商巨头纷纷寻求合作。
6月28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Michael Miller率团到访杭州综试区,在参观完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了解杭州海关在通关、监管等方面创新举措后,他用“十分振奋人心”这句评语来为杭州综试区两年来制度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点赞”。自2016年5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杭州综试区和亚马逊在推动杭州制造企业上线、物流建设、人才培育、品牌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商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平台治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举措。
行业“大咖”纷纷抛来橄榄枝,杭州乃至全国外贸和制造企业成为受益者。
6月,谷歌与杭州综试区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依托Google AdWords 杭州体验中心,运用其数字营销经验与平台,帮助杭州“出海”企业打造品牌。跻身全球跨境电商“四大天王”之列的Wish中国落户杭州,将通过“星工厂”和“星青年”计划,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挖掘“杭州制造”中的 “潜力股”,以其先进的大数据运算和丰富平台资源,推动企业上线发展。
与此同时,杭州综试区还开展“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专项行动,开展精准招商和上门招商,加快集聚全球网络贸易资源要素。今年1-5月,杭州综试区新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234家,新引进企业注册资本达15.9亿元,其中龙头企业35家,新引进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1.9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