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嘉兴平稳落地

发布时间:2017-07-06 09:10:05 浙江物流网

记者从嘉兴海关获悉,7月1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手续。7月3日是全国实施通关一体化之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嘉兴海关报关大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系统运行正常。

7月3日上午9时,在嘉兴海关驻乍浦办事处通关大厅的业务前台,现场关员在电脑系统上成功收到了一票上海某企业进口美洲白蜡木原木的申报信息。根据电脑系统显示,该票报关单来自海关总署税管中心(京津),成为全国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嘉兴海关办理的首票报关单。
据了解,全国海关设立了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对于浙江广大企业而言,无论在哪里通关,全国海关都是同一执法口径和监管标准,为企业提供统一的通关便利待遇。
在通关环节,海关将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即在口岸处置安全准入风险,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属地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
税收征管方式也发生不小变化。在货物通关环节,由过去的海关审查确定企业申报税收要素、核定企业应缴税款,转变为企业自行申报税收要素、自行计算并缴纳税款,海关受理后放行货物,实施全过程抽查审核。这项改革措施将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减少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据了解,本次改革将使企业享受多项红利:一是可以选择任意地点报关,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二是海关执法更统一,在“两中心”的处置下,全国通关的政策和规定在执行标准上更加一致;三是效率大大提高,简化了口岸通关环节手续,压缩了口岸通关时间。
为稳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嘉兴海关积极部署,提前通过关企QQ群、现场讲解、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就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及时对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