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海平线一周年:构建物流4.0时代下的供应链生态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4:04 万联网

6月30日,海航集团旗下供应链服务平台—海平线迎来了它的周岁生日,并在上海举行了“智慧海平线 云商新征程”周年庆典,庆典现场发布了大数据风控产品—“灯塔”,并和海航现代物流、海航云商一起探讨智慧物流4.0新未来。
本次庆典,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创新总裁马超、云商智慧物流董事长喻龑冰及政府领导、合作伙伴等一同出席。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创新总裁马超以海平线为核心的未来发展为主题致辞。他表示,作为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核心平台,海平线将立足供应链生态圈,整合现代物流各业态及外部资源,打造共生、共融的立体化、生态化服务。
庆典现场,云商智慧物流董事长喻龑冰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发布了智慧物流战略——打造开放的数字供应链生态圈。
“海航数字供应链生态圈的未来是将海航现代物流各大业态的全部产品和服务流程在海平线平台上使用同一个语言协同,并将5大业态的数据以供应链视角,在产业链层面进行可视化监控和分析,并通过数据累积转化为数据资产,进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运营效率。” 喻龑冰说到。
这一观点也得了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吴琪的认同,他认为,从目前整个物流行业发展来看,价值分布逐渐从基础物流向延伸供应链迁移,敏捷、灵活、智慧的数据驱动的供应链服务正在崛起。
海平线技术总监分享了公司发展历程。
“成立一年来,海平线专注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的1.0服务,平台交易额已经达到100亿,涉足商超、汽车、医疗、农业、能源等10多个行业。为给用户持续提供高效、安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当天海平线发布了大数据风控产品—“灯塔”,据海平线技术总监龚勇华介绍,“灯塔”是海平线最新推出的一款大数据风控产品,通过察过去、看现在、观未来三个角度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整合企业供应链数据以及行业外源数据,在数据工厂进行建模、挖掘与分析,绘制“企业用户画像”,并提供可视化数据展示,将企业贸易数据转化为企业信用,为企业实现增信,为资金方提供风险揭示与预判,成为资金方风控防范的前沿阵地。我们希望通过“灯塔”,为我们的客户拨开迷雾,看清迷雾背后的真相,找到正确的方向。
“海平线目前所做的还是1.0的服务,未来我们将顺应物流4.0发展,以金融为手段,以数据为驱动,以风控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四流合一的海平线2.0、3.0乃至全方位生态化供应链综合服务,不负云商‘智慧’之托。”海平线总裁鲍广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