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打造一带一路供应链生态,“三藏平台”应运而生

发布时间:2017-07-06 09:43:53 万联网

2017年6月30日,海航科技集团旗下“三藏平台”上线运行。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旗下的云供应链服务平台,“三藏平台”拥有丰富的产业集团资源,可提供全球运输、仓配一体、冷链物流、工程物流、物流云等一系列服务,通过“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多流合一,建立与用户共赢的合作机制,致力于服务整个商业生态圈,对促进传统物流行业向技术、数据、信息、资本驱动型转型,加快中国物流行业的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三藏平台”响应了“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中强调的“国家正在大力倡导构建良好的跨国供应链生态环境”这一重要精神,定位于服务一带一路实体经济项目的“云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充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相关产业链规划蓝图,成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宏观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一环,身体力行地为打造“共享、开放、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贡献能量。
三藏平台打造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同比增长7.9%。2015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19.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有所放缓。物流业正由劳动密集型朝着技术、数据、信息、资本驱动型转型,信息的打通与连接将会促进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升级。
SCP+ICF+SCT复合发展模式
“三藏平台”此次高调亮相的主要看点在于,借助“超级货运平台+产业链金融+供应链科技”三大模块首创属于自己的复合发展模式,实现联运物流、产业金融服务、云技术平台三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即在真实的交易场景基础上,依托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与科技应用资源,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物流及金融服务。
超级货运模块融合了国内外各类优质供应链物流资源,建立了辐射全球的海陆空多式联运体系,利用前沿互联网与物联网科技平台为各种有海陆空运输及仓储需求的客户提供供应链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全球海运、全球空运、全球速递、仓配一体、冷链物流、工程物流等,为一切有发货需求的用户提供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服务。
产业链金融模块主要在真实交易场景基础上提供审批、放款、回款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探索全新的产业金融发展模式。通过控制上下游企业的资金流,把单个企业难以控制的风险转变为整体产业链的可控风险,解决资金难题,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
供应链科技模块通过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与科技应用资源构建一个提供物流云应用,大数据征信等服务的技术平台,推动区块链、物联网等在物流供应链的创新研发和应用。不仅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各类科技应用,更可以根据产业供应链的普遍痛点和痒点组织科技经营与行业专家形成供应链科技公关难题,用科技手段解决实际问题。
率先上线物流运输板块
此次上线,“三藏平台”率先开放物流运输模块,打通货方、跨境、仓储、运力、配送等链条,将产业链上的不同服务商串联在一起,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金融、科技等版块也会在近期陆续上线。“三藏平台”的专业化服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搭建工程物流产业生态链,打造全球工程物流产业资源整合商;基于能源、农产品等行业相关痛点提出解决方案;高性价比的报关代理服务等。
目前,“三藏平台”拥有遍布中国86个城市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输、仓储、冷链、工程物流等丰富资源,已与英国石油集团,道达尔公司,美国海湾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广核,中国能源,香港大生集团,中国铁建,西王集团等全世界20多家世界500强和7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三藏平台”战略团队表示,“目前物流市场不透明是供应链管理的一大痛点,货方与物流商之间信息不对称,导致物流运输选择成本高,效率低下。“三藏平台”旨在改善这一现状,为一切有发货需求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支持,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国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政策,促进传统物流行业产业升级。”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和大机遇下,“三藏平台”顺势而起,构建服务于整个商业生态圈的一站式云供应链平台。在成功嫁接海航充沛资源的基础上,“三藏平台”发挥社会资源整合和协同效应优势,借助新科技、新技术,打造云供应链产业生态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