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州海事全面转变监管模式 助推内河水运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0 09:54:35 浙江物流网

今年以来,为做好船舶签证和相关行政事业规费取消后的海事监管工作,湖州海事全面转变基层站所工作职能,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助推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创建。
一是监管模式信息化。在全国内河率先开发船舶进出港智慧监管平台,建成9个船舶自动核查点,实现船舶不停航监管。充分利用AIS动态管理系统,追踪船舶历史轨迹,助推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从而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实效。
二是报告制度常态化。加强船舶进出港报告制的宣贯工作,引导船员使用手机终端办理船舶进出港报告,为船户节省了大量的运输成本和资源。截至6月底,湖州籍船舶在中国海事局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注册数量共2927艘,今年以来湖州航区累计完成船舶进出港报告75619艘次。
三是行政审批透明化。根据省委、省政府对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申请和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等行政审批的办理流程、结果等有关信息公布在省港航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上,确保与政务服务网有效对接,增强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四是救援队伍专业化。制定《湖州市水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与浙江民安湖州移沿山应急救援支队签订了合作协议,水上应急救援联动合作机制初步建立。在全市所有基层站所配齐应急救援和船舶防污染设施设备,不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和防污演习,不断提升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