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贵阳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7-19 09:31:23 中国道路运输网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6年以来,贵阳市以降低物流成本为契机,创新物流模式,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努力提高企业和全社会的物流效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降低物流成本,释放改革红利。2016年以来,我市印发《贵阳市降低物流成本的若干措施》,与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和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初评工作,加快试点工作第三方评审机构的采购;加大《关于贵州省高速公路货运车辆通行费实施优惠措施的公告》的宣传力度,组织贵阳7家无车承运人申报企业完善平台建设和复审,现已进入评审阶段,等待交通运输部授牌。
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我市支持企业发展大运量甩挂运输,提高货车的运输效率;帮助支持企业建立多式联运信息系统,积极宣传引导货运企业特别是大型货运企业及时申报享受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费率优惠;组织自有货运车辆100辆以上的货运物流企业向省运输局报送信息,帮助大型货运企业货运车辆在通行费率普惠的基础上,再获得1%的通行优惠;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逐步实现本市籍普通货运车辆在省内异地二级维护和综合性能检测,提高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手续办理的便利性。
加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贵阳市积极推进物流业信息化,引导传统流通企业加快信息化改造,与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鼓励支持物流产业互联网企业,建设物流呼叫中心产业基地、货运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中国公路物流大数据应用平台,提供信息发布、资源交易、物流管理等功能;支持企业发展多式联运,推进多式联运信息采集交换、货物状态监控、作业自动化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广泛应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