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统一标准 温州市近30辆城市配送车辆已上路

发布时间:2017-07-20 09:46:15 浙江物流网

城市配送是物流供应链条中“最后一公里”。自温州市运管局正式发文公布温州市也系全省首批城市配送企业名单以来,已有近30辆城市配送车辆完成统一标识喷绘和《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证》办理工作,并正常行驶在路上。
城市配送是物流供应链条中“最后一公里”,在满足城市居民生产生活需求、维护城市功能正常运转、促进新兴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车辆“进城难、停靠难、装卸难”等现象非常突出,影响了配送效率,增加了物流成本,加剧了城市交通拥堵。因此,加强城市配送运输与车辆统一管理成了大势所趋。
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个城市配送运输与车辆统一管理试点城市,去年12月,温州市率全省之先启动了城市配送运输经营企业申报及认定工作。据介绍,市运管局从法人资格、运输车辆数、服务商家或网点、信息系统、货物仓储、企业配送组织方案和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等方面为城市配送试点企业设定了准入门槛。
最终,经企业自愿申报、市运管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市交通运输局审定,温州市运管局认定了5家企业为2017年温州市城市配送运输企业。按照要求,城市配送运输企业将在承诺期限内投入配送车辆,做好配送车辆外观标识喷绘,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办理《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证》,依法经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全市城市配送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