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高温酷暑下 铁路货运“蒸蒸日上”

发布时间:2017-07-27 10:58:13 浙江物流网

据央视新闻7月25日报道,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进入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9.7%。
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铁路职工战高温、斗酷暑,铁路客运量取得了同比增长9.7%的好成绩,可喜可贺。一直以来,人们更多的是关注火车、关注高铁,看起来更高大上,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但今天我想说的是,铁路货运同样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关注,铁路货运量同样在节节攀升。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上半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18.17亿吨,同比增长15.39%,实现连续的正增长。伴随着高温进入酷暑,铁路货运“温度”依然不减,高温酷暑下“蒸蒸日上”的势头,让人们对于我国铁路货运下半年有了更好的期望。
每当我乘坐高铁或火车经过天桥或站在站台上,看到一列列长长的铁路货车驶过时,我便会想,这装的是什么,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直到笔者辗转居住在一个铁路货场旁边时,对于铁路货运有了更多感性认识。
经常在暑期有一个玩笑不自觉就在朋友圈扩散了:我想吃鸡蛋了,就把鸡蛋放在水泥地上,过段时间就有得吃了,节能又环保。在高温酷暑下,钢轨温度达到60几度,整个货场就像一个蒸炉,但职工们依然干劲十足,他们采用轮休制,干一会休一会儿,虽然有防暑汤,但是不到两分钟就汗水满襟,过一会儿便要用手拂拭快要进入眼睛的汗水。进入高温预警时,职工们便战两头、歇中间,凌晨和深夜依然能在门吊灯光下看到他们忙碌和精神的背影。
砥砺五年,铁路货运在改革春风怀抱下正在奋勇前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增量上效。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刷新的纪录离不开职工的干劲和担当,离不开铁路灵活的运输组织和装卸车组织。
高温酷暑,“蒸”出了铁路货运的“高温度”,人们的关心和肯定,必将为他们送来丝丝“清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