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整合平台大资源助力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7-07-31 15:57:2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7月28日,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一号营地迎来收官之日,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160余名创客学子走进海尔胶州互联工厂及少海汇智能共享平台参观体验,海创汇、少海汇以及亿邦动力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与大学生创客们进行了互动分享,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创业之路提供了创新思路。
(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
大学生创客之路开启:整合平台资源打造最佳创业环境
在分享互动现场,海创汇创业孵化平台管理总监张弢指出海创汇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为核心的智慧生活产业生态圈模式,已经为社会提供了160万个创业机会,大量创业者在海创汇这个舞台上实现了创业梦想。
(海创汇创业孵化平台管理总监张弢与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创客分享互动)
少海汇合伙人、战略资源总监周生磊表示,少海汇是一个充满创业气氛的创业平台,大学生创业要趁早,要快速抓住机会,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人生跨越。
(少海汇合伙人、战略资源总监周生磊与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创客互动)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平台资源开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机遇。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学生在会后感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就像是一本创业教科书,里面很多优秀的创业案例,为当下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指导。”同时,北京物资大学一名曾经做过“校园水果”创业项目的学生表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就像一个手机上的应用商店,你可以随时在这里‘下载’你想要的创业资源。”
大生态创业圈构建:多方生态资源与大学生共创共赢
亿邦动力研究院首席分析师王姗与大学生创客们分享了“大件物流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重点解读了中国居家大件物流行业的现状,并对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亿邦动力研究院首席分析师王姗与创客分享“大件物流行业研究报告”)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整合企业、学校、行业专家、学会等资源,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创业生态体系。具体来看,企业内部的开放智慧物流仓库和互联工厂等资源聚合,可以让大学生创客亲密接触一线运营实况,为创客训练营的创客们提供一线产业资源的支持。同时,来自高校和研究院的专家可以为大学生分析当下的行业现状并为其创业课题提供专业指导。而像中国物流学会一样的专业学会则可以为大学生创客提供来自行业研究协会的专业资源支持。
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所言,互联网时代,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创业者必须学会借助平台力量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数据显示,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为5%,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聚合行业内的生态资源为学生群体提供创业体验环境、激发学生蕴藏或潜在的知识智慧才能,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同时,通过互联互通的“创业生态圈”助推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企业、学生与社会三方的共创共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