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降低回程货车空驶率:“空车汇”所属公司登陆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3:44 亿欧网

8月3日消息,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了解到,联冠物流(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冠物流”)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挂牌公开转让申请已获同意,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8月4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联冠物流成立于2004年9月,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其主要业务包括标准商贸零担配送、城际专线货物快运、专业医药物流服务、商贸通路代理服务、国际多式联运服务,以及空车汇平台。
其中“空车汇”平台上线于2015年9月,是联冠物流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的公路货运行业互联网+物联网平台,匹配的是回程车的车主和有货运需求的货主。此项目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扶持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
从“空车汇”的命名不难看出,其着眼点就在于解决公路运输中回程车的“空车”现象,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运用,降低货车空驶率,从而节约货运成本,提高车辆的利用率,增加车主的收入。
空车汇面向货主端、车主端,分别开发了PC网页端、手机App。对于货主来说,可以选择按货物或者车型进行预约。
对于回程的货车车主来说,空车汇可以为其匹配有货运需求的货主,让回程“不白跑”;对于货主来说,回程车相当于“顺风车”,其价格上也更具有吸引力。
记者通过空车汇官网了解到,用户(货主)在PC端网页点击“货主预约”,会显示回程车车主(被称为“物流士”)发布的各项信息,包括始发地、目的地、车辆信息、发车时间、价格等。从价格一项可以看到,大多有7.5折左右的折扣。
货主可以在平台上使用车队管理系统,整理熟车信息,建立自己的车队信息管理中心;在货运过程中,空车汇会使用GPS追踪系统、实时拍照服务,即时给货主回传物流信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