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湖北交警打响攻坚战 最“牛”货车410条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7-08-10 09:18:50 浙江物流网

重型大货车鄂 A8N689背负410条电子眼违法记录未处理,成为目前全省“最牛”违法大户。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公开曝光一批存在重大隐患的四类重点车及车属单位。
7月20日起,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万名交警同时打响了四个交通安全攻坚战:交通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攻坚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以最大程度消除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直到今年年底,我省交警将强力推进“四个攻坚战”。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还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联合约谈、重点监管、挂牌督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较大事故和重点车辆事故同比下降。
【大清查】
赶赴浙江追回失联半年的大客车
6月20日,恩施市交警在重点车辆违法“清零”行动中发现,隶属恩施州交运运输集团昌隆旅游客运公司的鄂QLY3××大型旅游客运车在杭州绕城高速电子眼违法未处理。民警联系上司机毛某,得知半年前该车被私下转卖给浙江省永康市的程某,年检、保险也即将到期。
公司发现,该车GPS监控已被屏蔽,程某手机无法接通。7月25日,恩施交警与恩运集团安全负责人赶赴浙江永康,发现该车在杭州。民警找到程某另一个手机号,程某接听后并不配合,扬言要将此车私自卖到河南跑客运,拒不见面。
次日,在浙江金华交警支队及永康大队大力支持下,程某表示愿意配合,但要求恩运集团以27万元的价格收购,钱到账了再交车。经过数十次电话谈判,程某“降价”到14.5万元。7月28日14.5万元打给程某,恩施警方顺利带回该车。
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安全攻坚战确定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重型货车为四类重点车。在“交通隐患歼灭战”中,每半月开展检查,督促车主、驾驶员“清零”处理交通违法。行动开展以来,四类重点车交通违法发生量环比减少34.2%。
【大整治】
全省统一行动检查重点车5.3万辆
路面防控攻坚战同时打响。7月27日夜晚,记者在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看到,武汉交警出动百名最精锐的“汉警快骑”,兵分5路,联合黄陂、沌口交警设置5处整治点,当晚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79起,其中查处酒后18起,醉驾1起,渣土车超载2起、放大号牌不清35起,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21起,拘留2人。武汉街头设41处交通违法教育整治点,集中整治不礼让斑马线等等,一项项整治行动紧锣密鼓地推进。
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介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提高见警率、检查率、现场处罚率“三率”,严格“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四车”监管,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全省交警依托近200个交警执法站、100余个公路超限检测站,严查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警力,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周末集中行动、夜查集中行动,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加强缉查布控等科技手段应用,对重点车辆实施精准打击;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治理“3321”行动,严管严查城市交通秩序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行动开展仅半月,全省组织3次集中统一行动,出动警力2.2万余人次,检查四类重点车辆5.3万台次。
自7月20日至8月8日,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2万起,其中,现场执法23万起、同比上升33.1%,酒后驾驶2297起,查处四类重点车辆一次性记满12分的严重违法88起。
【大曝光】
最“牛”大货车违法记录达410条
昨日上午,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公开曝光一批四类重点车违法大户及所属企业,其中,堪称最“牛”违法大户的重型大货车鄂A8N689,竟然累积多达410条违法记录未处理。昨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闻讯约谈了该车所属的武汉天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东西湖分公司负责人,并电话联系上车主。车主称该车十分老旧,已经开到鄂州解体销毁了。
东西湖交警责令车主携带相关证明文件来大队说明情况,尽快处理“清零”交通违法记录,按流程完成报废手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