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弄丢大学毕业证 托运人拒绝赔偿要求补办

发布时间:2017-08-11 15:22:12 浙江物流网

近日,张店的孙先生通过申通快递给远在北京的女儿寄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可是,孙先生的女儿迟迟没有收到。追问之下得知,快递公司丢失了装有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包裹。
“孩子大学毕业后还没见过自己的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居然就给寄丢了!”今天,家住张店的市民孙先生气愤地说。孙先生的女儿在大学毕业前就在北京一家公司实习,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也是孙先生的妻子去济南帮女儿拿的。后来,因为女儿干得不错,北京这家公司想录用她,要求她提供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
7月19日,孙先生通过申通快递将女儿的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寄往北京。几天后,孙先生的女儿一直没有收到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就联系这家快递公司询问。7月25日,申通快递北京朝阳区的工作人员给孙先生的女儿打电话,表示快递丢了。
得知女儿的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被快递公司丢失后,孙先生一直与申通快递协调此事。“说赔偿我1000元,我不接受。孩子的证件丢了,不是用钱可以补偿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辛辛苦苦读了 4年大学,到头来居然连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也没见过,他们觉得愧对孩子。大学毕业证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他们不要钱,只要对方想办法把证件补办回来。
申通快递淄博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孙先生的快递已经显示签收了,但孙先生的女儿说快递员没有跟她联系过,至于怎么丢的他们也不清楚。申通快递北京朝阳区的工作人员在附近张贴了很多寻物启事,但一直没有消息。对于没有保价的物品,快递公司一般赔付运费的3至5倍。孙先生的心情他们也理解,所以提出赔偿1000元。但孙先生坚持让他们补办证件,他们咨询过相关部门,没有办法补办出来。
针对此事,山东圣德律师事务所的邹明卿律师表示,快递公司将快件丢失,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托运人的损失,包括托运人重新补办相关证件的所有合理费用。但托运人要求快递公司为其补办相关证件,是快递公司无法完成的,法院也很难支持托运人的该项索赔要求,建议托运人索赔要考虑可行性,切实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