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陕西通家苏金河获评“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风云人物”

发布时间:2017-08-21 11:54:51 中华物流网

8月17日,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在中国深圳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大新能源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及终端运营企业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计。会上,陕西通家苏金河、比亚迪王传福、奇瑞尹同跃、北汽徐和谊等10位业内知名大咖获评“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风云人物”殊荣,以此表彰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巨大贡献和深远影响。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风云人物”是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组委会组织政府代表、主流媒体、业内知名学者等组成权威评选委员会,采取网络投票、评选委员会评审、企业领袖力、行业影响力、社会责任感评选相结合的方式,选出最有代表性的十大风云人物。陕西通家董事长苏金河凭借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卓越贡献获得评选委员会和业内同行的一致认可,与王传福、尹同跃、徐和谊等企业家共同跻身“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风云人物”。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人物,苏金河一向以创造奇迹而为业内人士所称道。2012年至2015年的三年间,苏金河率领团队完成了众泰新能源汽车的华丽转身,一举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线品牌,其明星产品众泰云100曾获得单月单品销量全球前三的佳绩。2015年,苏金河入主陕西通家,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陕西通家打造成为国内首家专业生产新能源汽车的现代化企业,相继推出电牛1号、电牛2号等爆款产品,奠定其国内纯电动物流专用车的霸主地位,2017年,陕西通家的新能源产品累计产销量高居国内同类产品榜首,是业内公认的“通家现象”。
苏金河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卓越贡献和深远影响是多方位、多层次的,在带领企业助力行业规模扩大,市场提速的同时,还以全球化的战略眼光和格局,始终致力于中国本土产业体系的构建和培育,通过整车企业的产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助力国内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高速发展壮大,培育出一大批拥有核心技术、先进技术、创新技术的零部件企业,夯实产业基础,提升整个产业链条的国际竞争力。
市场形势瞬息万变,竞争日趋激烈,同时也为了更好应对必然到来的国际竞争,苏金河开创性地提出“打造中国新能源军团的非对称性优势”,发起建立“中国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这一全新的产业发展模式,旨在集中联盟企业的资源、技术、产品、人才等优势力量,在与单个企业的竞争中实现军团作战,从而占据优势地位,并逐渐赢得全面战争。联盟成员的关系更加紧密,高度互补,彼此都要承担不同的责任和义务,联盟内实行“内部采购、共同研发、数据共享、产金一体、攻守同步”的全新运作模式,集中产业力量和资源,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一切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