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阿里巴巴零售通在天津开仓 直通津冀鲁商户

发布时间:2017-08-28 09:53:14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8月22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华北仓在天津武清开仓。它的建成标志着阿里巴巴面向中小商户提供进货服务的零售通,其区域仓基本完成在全国层面的布局。
零售通区域仓是集储存、订单收发货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区域仓以短途配送为核心,能够大大提升配送时效,保障进货商店的供应。
此次新开启的华北区域仓位于天津武清菜鸟物流园区。依托物流配送网络,它除了服务天津的各大小商店,也将服务河北省、山东省区域的零售通商店,未来还将探索服务北京地区。目前,天津、河北、山东三地已入驻零售通平台的各线下零售店可直接从该仓进货配送。
阿里巴巴零售通负责人表示,阿里零售通已经拓展至全国,在全国设置了近20个专属仓储中心,可以为约50万小店提供供货及配送服务。此次开仓的华北仓将立足服务津冀鲁区域近10万家门店,实现真正的一站式进货、到货及服务。
此次落户地天津武清区是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京津城际在武清设有高铁站,交通往来便利,是京津冀区域物流业务重要节点。京东、亚马逊、国美、苏宁易购、唯品会等众多电商企业先后在此落户,当地有相关联的电商企业超过300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