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佳通轮胎联手中岳打造“舌尖上的物流”

发布时间:2017-08-29 11:16:55

 山东寿光被称为中国的蔬菜之都,是温室大棚蔬菜的发祥地,每天数以万吨的新鲜蔬菜从寿光被运送到各地,为全国人民的餐桌提供着新鲜食材,要保证这些农产品快速、安全、准时的运输,是对物流业的严峻考验。中岳物流就是寿光农产品运输的骨干企业,多年来,为寿光农产品的快速高效运输提供着巨大支持,作为物流运输的重要组成,佳通轮胎一直以来为中岳物流提供着品质过硬的轮胎产品和无微不至的精细服务,保证了果蔬以最新鲜程度进入到千家万户的厨房中。

6363960151233624227427972.JPG 

中岳物流将蔬菜之都寿光的新鲜蔬菜运送到全国各地

整车零担  农产品运输的特殊考验

中岳物流是中国物流业的老牌企业,其前身是广达物流,在2014年更名为中岳物流,成立15年来,已经发展成为线路覆盖全国的知名整车零担物流企业。地处山东寿光的中岳物流借助地利优势,将蔬菜之都寿光的新鲜蔬菜运送到全国各地,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成就了企业自身的快速成长。寿光市中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信介绍说:“目前中岳的运输货物中农产品占60%多,其他零货产品占20%,原油石化等危险品占10%左右。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岳自身已经拥有300多台运输车辆,外协车辆更是多达3000多台,自有驾驶员500余人,在整车零担物流业中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6363960150346101882706001.JPG 

中岳物流董事长王信

当说及中岳物流所覆盖的运输地域时,王信董事长首先谈到的就是运输中遇到的严峻考验:“我们的运输地域主要是东北、西北和青藏地区,众所周知,黑龙江、新疆、宁夏、甘肃、青海、西藏等地气候条件和路况条件都不是很好,昼夜和季节性温差巨大,冬天的时候,东北零下40度,华南零上20度,两天之内需要把南方的水果从广州、南宁运到哈尔滨,温差高达70度。西部地区道路多是山区的盘山路,甚至还有石子路,尤其是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海拔极高、常年冻土、冰雪堆积、气候多变、气压超低,对车队的考验是东部地区运输所远远想不到的,况且中岳的货物大部分都是农产品,农产品涉及到保鲜期和价格变化快的问题,稍有迟误,就会腐坏或者错过最佳价格销售期,产生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在运输中我们不敢有丝毫怠慢,车队要比一般运输更加注重安全、准时和高效。”

6363960154521209135017807.JPG 

在保证整车零担的高效运输上,中岳也不断完善管理措施,提高科学调度水平,每组4个人,保证一天24小时不停奔驰,每天行驶2000公里以上。GPS系统全程跟踪,不断地提醒司机注意车速和行驶里程,同时在硬件上做到万无一失,除了车辆本身外,作为唯一和路面接触物的轮胎,中岳也是优中选优,采用最合适的,佳通作为中岳的重要合作伙伴也做出了全力支持。

6363960155727490075166893.JPG 

佳通轮胎为中岳物流运输车辆检验轮胎性能

实用之道  佳通提供专业轮胎解决方案

面对中岳物流的复杂而特殊的运输境况,佳通轮胎为其提供了鼎力支持。王信董事长核算了成本因素,他说:“作为整车零担运输企业,中岳的成本主要体现在车辆购置等固定资产支出、油费和过路费、人员工资等硬性支出,接下来就是轮胎等易耗品了,一辆大车配备22个轮胎,按公里数计算,一个轮胎行驶一公里花费是五厘钱,一辆车行驶一公里就是0.11元,每天每车在轮胎上的消耗至少是220元,整个车队就是几万元,一年下来数额巨大,除了成本外,更重要的是轮胎还要在复杂环境下保障安全和快速,所以选择优质轮胎对于中岳来说非常重要。”

当初中岳选择佳通也经过了严格的试用,一般而言,中岳的试用期会在5月至11月的半年内,这样轮胎就可以经受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考验。为了检验轮胎性能,中岳在试用车辆的左边一排全部配用佳通轮胎,右边一排配用其他品牌的轮胎,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跑后,发现佳通轮胎磨损了6mm,右边一排轮胎磨损了13mm,数据对比非常明显,在实跑的复杂路况中,驾驶员反应佳通轮胎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所以在三年前,中岳毅然决然地大批量采购佳通轮胎。目前中岳使用的是佳通适合长途运输的GAL836GDL636+GTL919三款轮胎型号,采用高耐磨、防刺扎胎面配方及结构,提升轮胎使用寿命经过多年实践,这三款轮胎已经成为了中岳车队的标配。在日常运输过程中,尤其是面对青藏地区特别艰苦的运输环境,佳通轮胎都表现出了一贯优异的产品性能,强壮的胎体结构更耐刺扎,同时耐磨性能也帮助车队大大减少了轮胎的使用成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复杂路况都对轮胎提出了更高的品质要求,佳通轮胎以耐磨耐刺扎、安全零故障、节油长里程赢得了车队上下的一致认可。

王信董事长说:“中岳选择轮胎的标准很严苛,我们需要品牌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好的‘四好’轮胎。佳通作为全球十大轮胎制造商之一,在国内外都有很好的市场口碑。这些年来佳通把源自新加坡的精益制造理念带入中国,也一直深入了解中国车主的实际需求,将实用之道贯穿在研发、制造、产品和服务的各个环节。自从我们和佳通合作以来,佳通在满足整车零担运输需求前提下,价格优,品质好,没有出现过产品问题。并且佳通的网点众多,在很多偏远地区出现问题,我们的驾驶员师傅很容易就能联系上服务网点,在时效上保障了新鲜果蔬产品的运输。自从试用佳通轮胎以来,佳通在售后服务上也很细致,根据我们的运输货物、路况和季节变化等,做了定制化的推荐,驱动轮、转向轮实现最佳匹配,同时还帮助我们认识到了以前很多轻视的小问题,比如2-3个月测一次胎压,及时根据路况作出调整,气门帽丢失对于安全行驶存在的隐患,轮胎尽量不要横着摞,而要竖放在货架上以免挤压最下面的轮胎,夏天如何防止爆胎,冬天如何防止吃胎,如何应对由南向北气温的转换等等,提高了轮胎使用效率和规范标准,可以说对车胎的管理以前多是靠土办法,现在全部靠科学。”

除此之外,佳通还为中岳提供了专业的轮胎保养知识培训,让一线的驾驶员能够真正做到日行千里而不出一丝一毫的安全事故。现在佳通轮胎已经占到中岳使用量的80%,也为中岳将新鲜果蔬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做出了保障。

6363960157930669351135765.JPG 

谋划新篇  佳通协助中岳实现未来发展

寿光的蔬菜种植为中岳提供了快速增长的基础,中岳也将寿光的新鲜食材高效运送到全国,在相辅相成中实现了双赢。凭借多年的快速高效整车零担运输经验,中岳也在对未来谋篇布局,借助高时效的优势,积极拓展在快递和冷链物流中的业务,同时还将新开通30条农产品运输路线。作为85后成长起来的企业经营者,王信董事长还具备前沿的互联网思维,联合几家大型物流企业创建卡力互联这一科技型的物流新模式,实现了这几家物流企业全国范围内的优化匹配,比如车辆从寿光到兰州卸货后,再回寿光就要跑空车,而加入卡力互联系统后,如果兰州及周边地区有去其他地区的货运,那就可以在兰州及附近装车再出发,最大程度的利用了社会资源,让运力得到了优化配置。在卡力互联这一组织中,物流企业还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王信董事长说:“目前中岳的自有车队大多数已经采用了佳通轮胎,未来还会在外协车辆上逐步推广佳通轮胎,让佳通轮胎在这几千辆车上使用,也希望卡力互联的其他运输企业选用佳通,实现佳通轮胎更大的覆盖,也希望佳通能够提供更优的服务,如果有新的花纹轮胎,中岳也愿意率先尝试。”

6363960159126014376083790.JPG 

据佳通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全国佳通共有8000多家卡客车服务站,通过佳通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可以按区域搜索到最近的服务网点。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任何轮胎方面的故障,可以随时随地的联系就近的服务站进行服务和救援。并且佳通也在大力推进服务站体系统一的维修标准和服务价格,使用户享受到规范、标准的轮胎服务,为车队保驾护航。同时,对于中岳传统的农产品运输,佳通以优质服务让新鲜食材进入千家万户。对于中岳未来谋划的新业务,佳通也在时刻准备着。对于来自路况气候环境的挑战,佳通一直在确保物流车队的安全系数和运输效率上下功夫,努力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着对物流业的承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