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一站式智能制造云服务联盟成立 中国制造迎来物流4.0时代

发布时间:2017-08-31 10:19:43 物流北京网

8月29日,唯智信息携手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共同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唯智信息总裁陈梦槐表示,工业4.0的大趋势和方向需要依靠技术的支撑,全链条的信息化和供应链的全面协同将帮助制造企业共同构建、实现互利共赢。
未来的竞争将来自生态圈,物流服务商、制造商、信息服务商等多方都参与组建服务联盟才具有竞争力。为了形成一个比较专业的团体,整体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此次峰会上由发那科、准时达、德邦物流、阿里巴巴、菲尼克斯、斑马技术、唯智信息联合发起并成立的一站式智能制造云服务联盟。
同济大学教授、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作为神秘嘉宾出席峰会现场,他从物流链4.0和供应链4.0领域出发,认为实现低成本的客户化定制是一个重要愿景,对于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来说,物流是非常重要的支柱。
唯智信息创立于2001年,在国内率先提出物流混合云战略,集智能和移动互联为一体,提供供应链全面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2016年在中国新三板上市。
对工业4.0下的物流4.0的理解,陈梦槐说:“制造业发展新模式的核心元素是智能工厂+智能制造,要实现这一转型,则需要满足工业化标准和网络化多方协同的要求。”
“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生产方式趋向智能化、网络化,企业组织走向扁平化、虚拟化,产品模式转向定制化、服务化。因此,智能制造更需要高效供应链协同,更需要供应链物流资源整合。未来,物流4.0信息化平台必将为智能制造带来发展新动能。”
作为唯智信息的合作伙伴和生态联盟的共同发起方代表如阿里云、准时达、斑马技术,纷纷表示看到中国智能制造的挑战和机遇,在面对客户需求个性化、全球化、数字化要求下,企业如何联合起来补齐互联互通的供应链协同短板,成为本次峰会探讨中国重点。
“中国正在由制造业大国向‘智造’强国迈进,工业机器人市场接受度和成本控制能力正快速提高,工业机器人已在汽车、电子制造等领域得到了大量应用。”发那科常务副总经理沈岗说到。
陈梦槐在最后论坛总结,唯智更愿意往前看,未来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中国的快递业、零售业务很多领先于国外,如果智能制造能更上步伐,实现批量的定制化生产,“物流的快递化”也将成为下一件事情。对于一家企业来说,现在能单纯提供单一的服务不够,而提供全部的服务有点难,如果能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发展,与你合作的人也可能存在竞争,但是没关系,我们选择合力而不是拧着来,相信很多人创业并不是为了钱,而是想法和梦想。”陈梦槐说,“如果你来了,我也有价值,那就可以合作。”
合力共建生态圈强调的是企业各自把长板做长、互补短板,创造更多的生态空间,与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未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