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卖个数到卖里程佳通服务新模式提升龙海货运效率

发布时间:2017-09-04 16:26:27

一直以来,山东省都是中国石油产业的重要区域,山东省原油供应、原油炼化与成品油销售市场非常成熟,体量巨大,借助于密集的港口分布和优质的路网设施,山东省的原油运输得以高效运行,这也离不开众多物流企业的支持。莱州龙海货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自成立以来,便承担了山东省内众多的油品运输业务。作为危化品运输企业,龙海货运一直将安全高效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高标准的运输也促成了其对供应商的严格要求。为了满足车队的实际需求,佳通开创新的服务模式,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轮胎解决方案,以“实用之道”确保了龙海货运安全、快速、低耗、高效的油品运输。

 1.JPG

莱州龙海货运有限公司

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油品运输

龙海货运是由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与莱州龙海合资成立的,主营山东省内的原油运输,山东境内有众多优良港口,每天龙海货运将大量原油产品从各港口安全快速地运送到省内各市县,保证了油品的供应。但原油毕竟是危险品,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严格,原油运输也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2.JPG

莱州龙海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峰岩

莱州龙海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峰岩说:“当前山东省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尤其是对易燃易爆品的运输,省交通厅特地出台了严格的规范性标准,比如要求必须单车单质,每台车上必须配备执证上岗的押运员,车速不能超过80km/h,每台车上还必须配备切断阀,一旦超速或者出现事故车辆自动熄火。每辆车多久检查一次,车辆部件多久更换一次都有严格的要求,高速公路每天19点至次日6点禁止危化品车辆行驶,可以说危化品的运输是所有物流业务中标准最高的,而山东省内的规范更是高于全国标准。危化品运输首先要保障的就是安全,所以我们规定龙海货运的驾驶员早上不能连续驾驶4小时,晚上不能连续驾驶3小时,来确保将油品安全运送到目的地。”

在严格的管控标准下,留给货物的运输时限也大大压缩了,山东省内的危化品运输面临的是更高的挑战,由此带来的是运营成本的提升。据悉,龙海货运现有车辆近500辆,全部为一汽解放,车辆的购置和折旧费占据总成本的大部分,驾驶员的工资和燃油费、路桥费是硬性支出,剩下的就是轮胎等易耗品的日常消耗。为了能够更好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提高效益,龙海货运和轮胎供应商——佳通采用了创新的合作模式,由通常的以个数计价转换为以里程计价,在新的模式下实现了双赢。

3.JPG

佳通莱州的代理商张志军(左)、莱州龙海货运副总经理潘峰岩(中)、

商用车胎部大客户经理高东峰(右)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办

潘峰岩副总经理介绍说:“龙海货运的本职是运输,我们要做的是开拓市场,实现安全快速的运输,保障客户的油品供应,而对于车辆、轮胎等具体的保养工作,并不是我们的专长,也不是我们的业务。但是,佳通是轮胎制造、使用、维养方面的专家,所以我们把龙海货运车队的轮胎业务承包给了佳通在莱州的代理商,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办,龙海货运则腾出更多的精力集中去做我们的主要业务,以此实现合作的双赢。”

从龙海货运成立时起,就通过招投标确定供应商,用公平公正的方式选择最佳的合作品牌。与以往轮胎企业和物流公司的合作方式不同,佳通与龙海货运共同拟定了按里程收费的新模式,轮胎行驶一公里则付一公里的费用,并且将轮胎的更换、维养等业务完全承包给佳通当地的代理商,这样一来,一方面要求轮胎能够跑得更快,寿命更长,而节约成本即是增加的利润。另一方面还要对自身的服务有自信,对车队服务要做到及时、高效、体贴。第三,龙海货运运输的是危险化学品,对轮胎的性能要求非比寻常,要求更高。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秉承实用之道的佳通对自己的产品质量非常有信心,通过细致的考量后,佳通承接下了龙海货运的业务。据潘峰岩副总经理介绍,一开始龙海货运选择佳通也经过了试用,选定了轮胎型号,按照公里计数,更加公平公正,利润计算更加清晰,为了对龙海货运提供更及时的服务,佳通在莱州本地的代理商特地派驻了驻场人员,只要车辆进场,就进行及时的维保,从换胎到胎压检测、补气、填充气门帽、去除夹石子、记录车辆行驶数据等细致的内容,一项项逐一进行,用最专业的服务保障了每一台出场车辆的安全。并且即便车辆行驶到省内其他地区,只要出现问题,佳通的服务人员都可以及时赶到排除车辆故障,继续前行。试用期下来,佳通轮胎的行驶里程数、安全系数和服务水准都达到了龙海货运的要求,极具性价比,所以龙海货运一直保持着与佳通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

除了全新的合作模式外,佳通也针对龙海货运的危化品运输面临的独特挑战提供了系列化解决方案。原油运输不同于一般货物,尤其需要车辆不断提升安全系数,而轮胎是车辆唯一和路面的接触物品,国家危化品运输轮胎使用规定方向胎花纹深度不得低于3.2mm,其他轮胎花纹深度不得低于1.6mm,同轴车胎花纹必须一致,并且须具有耐磨、耐腐蚀和耐燃性能,在满足国家通用的标准下,佳通还积极应对龙海货运对原油高品质运输的需求,所选配的车胎型号质量性能高于国家通行标准,所配轮胎花纹都经过了多道工序的科学检测和严格的出厂检测,质量可靠,相比于市面上普通轮胎,抓地力更强,摩擦系数更低,并且具有很强的耐磨防滑、耐腐蚀和耐燃性,对于危化品的运输更具专业性。当车辆进站后,佳通的驻场服务人员都会针对每一台车上的20多个轮胎逐一排查隐患,将安全责任牢牢把控在场地内,让每一台车踏踏实实出去,平平安安归来。正是因为佳通轮胎过硬的品质和高度的责任意识,确保了龙海货运在日行数十万里的危化品运输中从未发生过一起事故,安全运输也成为了龙海货运对客户坚实的承诺。

当前,山东省内对于原油运输的车辆审批控制非常严格,基本不再增加新的项目,但是危化品物流企业却面临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现状,如何在不增加车队规模的情况下满足新的发展需求,这就需要每辆危化品车辆提高行驶效率,而提高轮胎的行驶里程就成为了重要环节,延长每条胎的使用寿命成为了龙海货运的期盼。佳通轮胎以良好品质确保了车辆行驶里程,在严控新增原油运输车辆的行业环境下,佳通也为危化品物流业扩大业务规模开拓了新路。

几年下来,龙海的车队规模越来越大,佳通在龙海货运所用轮胎中的占比也越来越多,成为了龙海货运的首选轮胎品牌。

4.JPG

实用之道佳通与龙海深化合作服务

面对未来的发展,潘峰岩副总经理说:“当前危化品运输的标准越来越高,尤其是山东省内,标准细化条款更多,对油品运输的物流企业来说也更具挑战,我们需要在更加安全高效的运输上下功夫,轮胎在其中的作用很关键,希望佳通能够将服务内容更加细化,全力保障龙海油品运输的安全,同时在降低磨耗,延长使用寿命上继续提供有力支持,在更换轮胎的过程中也希望提升自动化程度,这样效率就会更高。”

面对竞争激烈、物价攀升的市场环境,佳通凝炼实用之道,深入了解、执着细节,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贯穿从产品开发到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环节,为车队创造更高价值。佳通根据用户需求量身打造合适的高品质轮胎,更在不断路试过程中进一步升级完善性能,每一条佳通轮胎都是经过严苛的路试和生产工艺,确保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创新的合作模式让龙海货运的危化品运输确保了安全,降低了成本。同时也让佳通在新的合作模式下扩展了利润空间。在我们的采访行程中,还特地查看了佳通为龙海货运的每部车所用轮胎建立的档案册,上面详细记录了具体时间段内,每辆车配备的轮胎型号和行驶里程,为成本核算提供了最详实的数据,也为每辆车的维保提供了科学依据。佳通专业轮胎解决方案,整合售前、售中、售后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各平台,帮助用户了解正确的轮胎使用和保养常识,从而进一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新的合作模式实际是对轮胎品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实践证明,佳通轮胎无论是从品质上,还是在服务上,都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对龙海货运后续的服务,佳通也将以更细化的内容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佳通将继续秉持实用之道,满足用户在路上的每一个细小需求,助力龙海货运快速成长,共同为中国物流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