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配送员丁强: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送达”

发布时间:2017-09-08 11:29:11 第一物流网

伴随着仪器的运转
血液通过导管从身体流向血细胞分离机
经过体外循环后
再流回体内……
9月7日上午,从湖北荆州来到长沙的丁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下午就运往江苏,输入江苏一位白血病患者的体内。
“我不知道患者是谁,‘他’也许是一个小少年,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也可能是一位妈妈;或者是家里的顶梁柱……不管他是谁,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丁强是一名普通的京东配送员
这次跨越三省的捐赠意味着
另一条鲜活的生命
将有可能得到有效救治
他说,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送达”
多年后他接到电话:你能救人
6日下午,当记者见到丁强时,他正在长沙一家宾馆里收拾感冒药。他说,来长沙三天了,一直在为捐献做准备。因为天气突变有点小感冒,这让他很担心。“医院说可以吃我就放心了,我的身体好,才不会增加救人的难度嘛。”
这确实是一次很难说“容易”的经历:丁强已有14年的义务献血史,多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让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的一通电话突然通知他,和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工;一系列的检查下来,高配成功,成为救命的惟一人选;然后就是自己上网查询资料、说服家人朋友,这位皮肤黝黑的湖北汉子毅然决定,来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救人。
从湖北到湖南再去江苏,丁强的这次捐献将跨越三省。
为什么要来长沙?这后面也有个小故事:当地医疗资源的原因,捐献地点从武汉改到上海,直到8月底才确定在长沙进行捐献。
“你看我这么黑,因为我是一名快递哥。这大概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送达了。”说这话的时候,丁强脸上堆着笑,眼角却有点湿。
据了解,荆州市此前仅有12例造血干细胞捐赠成功,这一回,丁强为了第13例。
妻子说,很多人给我们点赞
6点开始准备,8点开始正式抽血,丁强在病床上躺了足足五个小时。下午2时20分左右,江苏某医院的工作人员将装有造血干细胞的箱子背好,和丁强一家告别。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省管理中心的陈慧是陪着丁强和他妻子一起来长沙的,她说,这还只是完成救人的第一步。“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患者将通过丁强的干细胞造出新鲜的血液,何时有效果,现在还不清楚。”
但是无论如何,这是生的希望。她说。
一直陪在身边的妻子赵丽华坦言,42岁的丈夫不再年轻,刚开始也不太同意,家里父母亲戚反对更强烈。“他爸爸家和妈妈家都是五兄妹,两边的子女中就他一个男性,全家人每天电话不断,劝他不要捐。”
“他对我说,明知道自己可以救人,却不去救,实在做不到。”丁强不断说服妻子,赵丽华也自己去网上了解;一家人慢慢被他的心意打动。
赵丽华是个爽快乐观的人,丈夫在病床上躺着不能动,她就时不时地和他说话,拿手机和家人打视频电话,让他们交流,还把丁强的情况发了朋友圈,“很多人给我们点赞。”眼里满满都是对丈夫的支持与自豪。
丁强为了来长沙特意请假,配送站长把他的情况汇报给公司配准了15天的假期,让他好好休息,为让丁强补充营养还申请了2000元的特别津贴。
生来有一颗善心,儿子以他为骄傲
“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确实不是偶然,因为他一直就是个善良热心的人。”赵丽华笑称,这个亲朋好友也都知道。她给记者举例,有时候大家应酬喝酒了,不管晚上几点,都喜欢给丁强打电话请求“代驾”。“他从不推辞,自己打车过去,帮人家开车回来。”有时候赵丽华想不通他为什么总做吃亏的事情,但想到丈夫生来一颗善心,便理解了。
丁强的这种正能量,也毫无保留地“遗传”给了正在上初二的儿子。“爸爸,我觉得你特别光荣,我以你为骄傲!”出发来长沙的时候,儿子不断给爸爸加油,这一番话让丁强特别欣慰。
赵丽华说,14岁的小伙子遇到老人提东西就会帮忙,看到地上的垃圾会捡 “比如交通规则吧,他从不乱过马路,也要求我们一大家子遵守交通规则,谁违反了他会说教的。”赵丽华表示,这都是爸爸在日常时感染和教育出来的。
得知丁强的善举后,长沙片区配送负责人一大早也赶到医院看望他,“为了帮助陌生人,丁强从荆州来到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在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我们都很佩服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