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供应链成就全球新首富 看传化网如何用供应链服务商贸企业

发布时间:2017-09-20 14:43:04

近日,全球首富又易主了!常年占据“榜首”比尔•盖茨退居第二,让位于西班牙ZARA母公司Inditex的创办人阿曼西奥•奥特加。

 

这位时装界大亨打造的“快时尚”服装帝国,塑造出了ZARA、Pull & Bear和Bershka等不少令人耳熟能详的品牌。

 

在服装实体店被互联网冲击得摇摇欲坠的时代,阿曼西奥•奥特加的ZARA却几十年屹立不倒,并且保持着稳定的财富增长与全球化扩张,这得益于其出色的全程供应链管理。

 

从“产供销”到“销供产”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供应链越来越成为商业流程中的制胜要素。“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著名供应链专家马丁·克里斯多弗的这句话在当下愈发得到验证。

 

而在中国,目前最大的保健品和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商店——屈臣氏,也一直把供应链系统的管理和优化,作为其“决胜法宝”。

 

店铺扩张是屈臣氏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主要运营策略。在屈臣氏的规划中,其门店数量将在2017年增至3000家,覆盖520个城市。而其商品涉及保健产品、美容产品、化妆品、日用品、食品等,庞大的业务结构和复杂的商品种类,加上快速的扩张,决定其必然需要一个先进的供应链体系作为支撑。

 

在湖南,屈臣氏把区域供应链交由长沙传化公路港,依靠传化网,建立起一个以长沙传化公路港为核心的区间供应链,覆盖湖南省的省市县乡的仓运配送网络。运营一个月后,屈臣氏湖南区域的物流费用降低了24%,时效提升了20%。

         图为传化公路港长沙分拨中心内已整装上车的屈臣氏货品

 

接下来,让我们把长沙传化公路港为屈臣氏打造的供应链体系拆解,看看这一系统解决方案是如何助力其供应链的优化与提效的。

 

1 分拣库环节,与专业的劳务团队合作,每天保障固定的分拣人员在现场工作,并对这些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降低分拣环节出错的比例,同时提高了分拣效率;

 

2 利用园区干线进行运输,实现单据一票到底,不靠人工监测达到系统可视也在将来即可实现;

 

3 建立专项管理团队,主动与客户对接,及时、主动反馈优化用户体验;

 

4 用传化的品牌优势,为自己的品牌增加运输上的可靠度,同时利用传化网的智能化,以及依托公路港这个基站,未来将货物、小料用更统一、便捷、安全的方式覆盖全国省、市、区。

 

在这个过程中,传化网的分拨中心、智能化系统等助力屈臣氏实现了降本增效和一单到底,传化网——一张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货运网的智能物流网络已经形成并正在发挥作用。

 

无独有偶,在济南,山东最大的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靠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的供应链方案,经测算一年将降低330万的成本费用。

               图为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佐田氏生物专注研发高品质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水溶肥料等五大系列产品,其中高品质有机肥料的年产销量超过 20 万吨。

 

济南公路港的供应链团队为佐田氏量身定制运输业务解决方法——

 

1 出“方案”,根据实际业务场景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

 

2 出“人”, 安排专人驻场,提供运力调度、信息查询、异常处理等现场服务。

 

3 出“系统”,提供TMS系统支持,实现不同运力的信息协同共享,实现一单到底。同时通过每单货物全程系统化、可视化,将风险控制在了最低水平。

 

具体操作上,济南公路港负责为佐田氏运输业务组织招投标,通过强大的物流资源为佐田氏遴选优质可靠的承运商,并负责承运商的管理考核、智慧物流系统信息跟踪与线上操作,有效降低了运费成本。

 

“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合作传化云仓以及化肥原料供应与运输,延展产品链条,估计每年又要降低上百万的成本,让老百姓都收益”。佐田氏董事长辛寒晓满意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