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百名质检员入驻 安鲜达与EMS阳澄湖大闸蟹产地仓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09:54:12 第一物流网

近日,众人期盼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湖在即,各大蟹农、蟹商摩拳擦掌,为揽获新一波的硕果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
9月20日,国内领先的冷链配送平台安鲜达与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共建的阳澄湖大闸蟹产地仓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安鲜达与EMS合作的阳澄湖产地仓规模庞大,两大仓合计面积超7000㎡。安鲜达产地仓除具备一般的中转分拣功能外,还将入驻超过100名专业的质检员对大闸蟹进行产地标准化质检,是具有质检品控+物流能力的复合式产地仓。
从湖边到桌边6小时直达 产地仓加码运输再提速
对生鲜产品来说,“鲜”“活”逐渐成为当下消费热点,尤其是每到“蟹季”,肉质膏腻,滋味鲜美的阳澄湖大闸蟹便成为人们的热宠。但国内生鲜电商基础设施薄弱,鲜活大闸蟹“从湖边到桌边”的美好愿景需要强大的生鲜冷链配送做支撑,具备产销、配送、仓储等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因此能够入局的玩家寥寥无几。
作为在电商领域深耕十几年的易果,之所以抢先拿到一张“船票”,得益于旗下安鲜达强大的冷链物流供应链能力。安鲜达先后拿到阿里、苏宁的多轮融资,并获得天猫超市、苏宁生鲜的独家运营权。在资金与订单的双重加码下,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成都、济南、福州等11大城市建有12个冷链物流基地,全国订单处理能力已达日订单20万。
此次,安鲜达与位列“国家队”的EMS合作强强联合,双方共建大闸蟹产地仓,将触角深入产地直采直发,减少的中转环节,为大闸蟹冷链运输再次提速。为了确保大闸蟹运输的即时性,产地仓配备40辆冷链车组成的短驳车队,保证大闸蟹每日5次收货,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收货。
产地仓的接入,让不同商家的大闸蟹订单聚集,商家通过接入安鲜达的物流订单系统,高效处理购买订单。在产地仓的高效运转下,大闸蟹运输在部分地区实现了“朝发夕食”。在苏州及上海等核心区域实现6小时送达,安鲜达当日达服务,确保产品11点前下单当天送达顾客,当晚即可享用。
在全国范围内,通过EMS的运力加成,安鲜达预计将实现全国数百个城市的大闸蟹次日达。在运力系统上,安鲜达阳澄湖大闸蟹三大运力组合齐发,协同出击。大闸蟹在产地区进行统一中转分拣后,通过陆运与空运结合的立体式运输组合送往全国。为了让新鲜食材更高时效到达餐桌,双方还合作推出“大闸蟹专机”,预计每天有70架飞机发往各地。
安鲜达在自有配送网络基础上,借助EMS广阔的业务范围,强有力的运输设备以及遍布全国的仓储布局网络,将大闸蟹的销售服务范围拓展到更多城市。
源头管控 多重质检 确保大闸蟹高质新鲜
阳澄湖大闸蟹的优质品牌,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但市场上仍有不少商家缺斤短两或以低质品滥竽充数。首次涉足大闸蟹品类的安鲜达,从一开始就致力于行业痛点,在建设产地仓时,制定了一整套产品源头标准化、专业化管控措施。
安鲜达与EMS共建的产地仓除了有中转功能外,还配备超过上百名专业质检人员。质检员经过严格培训,在产地仓对收发的大闸蟹进行包装、温度、品相、重量多维度的专业质检,保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大闸蟹在品质上远超行业标准。
在源头质量把控上,安鲜达配送的大闸蟹从养殖到出库需经过严格的“多重质检”流程。首先,对安鲜达此次合作的8家阳澄湖大闸蟹供应商,在前期对其养殖环境进行了多维度严格检测,并有专属水域和政府部门颁发的防伪戒指;在大闸蟹打捞后,派驻质检人员深入联营商加工仓库监督,对大闸蟹的重量、新鲜程度实时监控,确保品质;到达产地仓时,安鲜达质检人员再次对大闸蟹进行最终抽检,全部合格后方可出库配送。
安鲜达产地仓质检流程,在国内大闸蟹运输企业中也是少有,从源头层层审核,为生鲜电商在质量把控方面提供了一套全链条解决方案。
时效与品质赋能 安鲜达成电商生鲜布局重要一环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领域在阿里、京东入局后,形成了电商平台与传统快递对峙的局面。阿里旗下天猫宣布今年服务体验将全面升级,推出大闸蟹“缺重包退”服务、部分区域大闸蟹6小时送达等承诺,通过产地仓建设,基本实现生鲜商品原产地直采直发。
作为天猫生鲜物流的主力,安鲜达配送能力和产地仓建设对大闸蟹运输时效和品质进行了强有力的赋能,天猫高标准的服务承诺正是安鲜达产地仓专业质检、超行业的标准流程把控的结果。6小时时效的承诺正是“大闸蟹专机与冷链陆运”双重组合下的十足“底气”。
作为天猫超市生鲜区、苏宁生鲜等大流量玩家的独家运营商,安鲜达在天猫618、苏宁818购物节均有强劲的表现。生鲜行业竞争的本质是供应链能力的竞争,随着冷链基础设施的不断加强和扩大,安鲜达已成为巨头们逐鹿生鲜战场的制胜武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