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58速运副总裁: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之道

发布时间:2017-09-26 13:33:3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7年9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在南京召开成立仪式,58速运作为同城货运的领先企业及智慧物流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副总裁孙骥受邀出席大会成立仪式并以“同城货运的智慧之道”为主题发表了关于智慧物流的看法。

 

58速运副总裁孙骥

 

目前,无论是以阿里、京东、苏宁为代表的电商企业,还是以顺丰、圆通、韵达、中通、申通等为代表的快递企业以及以共享经济理念为基础,以移动互联网为工具打造的各种车货匹配企业都开始抢夺智慧物流的风口。

 

据孙骥介绍,58速运的智慧化过程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货源和社会闲散运力,将找车、发货、报价、支付等物流环节全部由线上操作实现物流环节网络化;第二个阶段运用大数据提高车货匹配的效率和精确度,运力信息实时同步、路线可视化,数据化全程实时收集和监控司机行为;第三个阶段将数据策略化,通过算法驱动效率提升。同时自主研发智能调度系统,运力实时智能排班、智能排线,提高配送效率。

 

据“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透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智慧化物流市场规模达到2000亿元,到2025年智慧化物流市场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毫无疑问,智慧物流已成为物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谈及58速运关于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时孙骥表示:“58速运未来将更加强调开放和协同,通过数据化、智能化以及策略化运营帮助合作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未来58速运将继续深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同城配送中的运用。首先,运用大数据技术预测需求,通过对平台订车数据进行监控,可以准确推算出某个公司在特定时间需要的货物配送需求,为平台预留、匹配车辆提供依据,提前进行运力调动。其次,运用人工智能提高配送效率,无人机和无人车正在物流行业得到应用,有些物流企业已经采用机器人进行拣货,通过与人工配合可以大幅提升拣货效率”。

 

致力于用科技改变城配行业的58速运,在不久前与东南亚领先的同城物流平台GOGOVAN达成合并,成为亚洲领先的同城货运平台。合并后58速运必定将新科技、新理念运用到海外物流市场中去,助推物流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中国及亚洲物流业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的智慧物流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