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友邦CPO吕睿韬出席并主持中物联智慧物流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8:35:22

2017年9月25日,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智慧物流发展大会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第一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企业顺丰速运、菜鸟网络、京东物流、友邦安达(辽宁友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副会长单位代表及其他物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行业专家出席参加了会议。辽宁友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PO吕睿韬受邀主持此次大会。

 

吕睿韬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单位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大会旨在探讨如何建立智慧物流生态体系、改变传统物流企业的运营模式,为物流业的提质增效找到全新的路径。

 

大会围绕“共建智慧物流新生态”的主题展开,对智慧物流应用热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并就智慧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在仓储货运市场上“智慧物流”具有哪些积极的变化、智慧物流能解决传统企业哪些痛点以及智慧供应链网络体系如何构建做了深入探讨。

 

在行业趋势解读、前沿理论交流、应用案例分享环节的发言中,友邦CPO吕睿韬介绍了友邦网络科技智能TMS系统,该系统从人、车、路、天气、时间五大维度进行物流货主、车队司机的行为画像及标签管理,对驾驶行为事前管理,事后分析,及时抓取异常情况,有效预知延误风险,大幅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采用Caesar算法打造人工智能调度系统,实现线路规划的自动化处理,对恶劣天气或封路限行等情况造成的意外事故起到防范作用。友邦安达一直秉持着“科技创造未来,我们改变世界”的理念,利用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危化品供应链物流领域实现了突破,拥有多项知识产权的智能车机打造的航空级安全管理系统,ADAS和疲劳驾驶降低了运输途中30%的风险,并且得到了政府相关机构的认可。

 

吕睿韬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智慧物流发展,自2016年7月,《“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关于确定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单位的通知》(商务部)等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为智慧物流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友邦安达智慧物流平台致力于为行业提供集“智慧物流”、“透明物流”、“诚信物流”、“安全物流”、“多式联运”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构筑安全可靠的智慧物流生态链。在公路货运行业实践的这两年来看,友邦发现智慧物流的必要条件是数据,将车流,商流,现金流等整合起来,做到数据互联,梳理出数据的脉络。其次,是场景融合,将车联网与智慧物流融合,通过友邦安达的车联网体系,打造出航空级的安全管理体系和精细化的运营体系,真正做到安全,透明,大数据,协同,高效。最后是开放,友邦安达建立物流生态系统,能够从下单开始到最后交付到客户,实现一个完整的端到端的物流生态链的服务,友邦安达也希望与更多物流行业的企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何黎明会长,顺丰速运、菜鸟网络、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国内知名物流行业专家也分享了经验与看法,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会议指出,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依托的智慧物流,是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系统性抓手,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