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千亿计划刚宣布,菜鸟模式在全球供应链顶尖舞台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7-09-29 09:06:30 第一物流网

9月26日,美国亚特兰大,在全球最顶尖的供应链峰会上,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菜鸟网络和美国阿肯色大学共同发布的《中国物流报告2017》获得广泛好评,会上菜鸟模式也获得热议和追捧。同一天,菜鸟刚宣布未来五年投入千亿建设新物流。
 
当天,在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17峰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快递业务量增速居现代服务业前列,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行业。同时,中国快递对全球包裹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升,已成为市场增长第一引擎。
 
中国快递业已连续六年增长超过50%,2016年全年完成快递业务量312.8亿件,仅“双十一”当日产生包裹订单达6.57亿。快递日均服务人次超过1.7亿,相当于每天8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使用快递。
 
与美国相比,中国快递业量规模是美国2倍。不过,中国年人均快件使用量接近23件,是美国的二分之一,仍有巨大增长潜力。
 
会上,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扈长松介绍,中国电商物流的代表性企业菜鸟网络提供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不同于亚马逊模式,通过模式创新、技术进步、供应链全程信息化和数据化等手段,在不拥有一辆车和一个快递员的情况下,依靠与各种物流服务提供商紧密合作而完成的,最终实现物流的高效和低成本运作。
 
峰会还介绍了菜鸟“双十一”天量包裹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西班牙海外仓当日达的极致物流服务、中国最大的智能仓库、世界最高的快递站点珠峰菜鸟驿站等。
 
就在9月26日同一天,阿里巴巴集团发布重磅消息称,在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基础上,未来五年向菜鸟追加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一张全球领先的物流网络,实现中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物流体验,并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的降低。
 
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17年峰会在9月24日至27日举行,全球上千名顶尖专业人士与会。大会议题涵盖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多个领域,包括仓储、运输、信息化、客户服务、金融、政策法规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