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化云仓解读快消行业新零售模式下供应链的创新

发布时间:2017-09-29 14:59:46 智企新闻网

9月26日,由传化云仓举办的《快消行业新零售模式下供应链的创新》主题沙龙在传化大厦举行。沙龙主要围绕快消行业新零售模式下供应链的创新、智能仓储管理创新与实践、快消行业新零售新物流面对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快消行业新零售模式下企业供应链信息系统的打造展开。
本次沙龙特邀浙江工业大学物流工程专家李英德博士、浙江日用化工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教授级高工沈世耕先生、浙江综合交通物流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他们与30余位快消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电商企业的负责人以及高管同台论道。
痛点:“互联网+”时代下,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迭代,纯电商将会逐渐消失,线上、线下和供应链的结合,开启了新零售时代。商品的多元化与流通渠道的多元化,让企业供应链即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在传统供应链模式下,从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到消费者手中全链条效率低、库存积压,无疑增加了企业的成本。本次沙龙力争帮助快消企业了解新零售模式下供应链的创新之道,分析解答供应链环节的疑难问题,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效率,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专家解读:浙江工业大学物流工程研究所李英德博士就新零售给出了解答,并以快消品行业和鞋服行业为案例做了简洁明了的介绍。
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随着“新零售”模式的逐步落地,线上和线下将从原来相对独立、相互冲突逐渐转化为互为促进、彼此融合。线上、线下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新零售促使订单来源多样化,订单规模小型化,订单需求个性化,订单总量膨胀化。
 
智能仓储的实践与应用
传化云仓咨询总监杨德耀就智能化仓库做了案例分享,深入的讲解了货到人和智能化仓库。
案例1:在传化智联杭州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占地面积达6000㎡的传化云仓1号智能仓,通过采用云仓自主研发的WMS系统、AGV智能调度系统、流水线自动分拣系统以及PTC播种系统等当前领先物流自动化技术,轻松的实现智能的入库上架作业和高效的“货到人”拣货方式。仓库作业效率显著提升,发货和库存准确率高达99.99%。
正式运营后,仓库整体入库上架能力可达20000件/日,存储能力可达150万箱,拣选能力可达20000件/日,能充分满足快消行业甚至各个行业客户的高个性化、高柔性化的需求。
案例2:在浙江新安化工马目基地仓库,通过传化云仓的“智能升级”,目前仓库共分为货物储存区、月台备货区、打托区、车辆等待区等几个功能区域,通过运用WMS云仓管理系统并结合RFID物联技术,为货物从入库到出库形成一整套系统化的流程,为整个生产供应链提供快捷、高效、透明的物流运作服务。
新零售的新时代,带着与生俱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大家就快消行业新零售、新物流面对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新挑战:如何进行资源整合?如何获取更多的流量?如何合理有效的控制成本支出?如何有效的建立品牌机制。
新机遇:线上线下一体化成型;行业垂直共享仓对资源的整合;智能化个性化软硬件的定制。
面对这样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供应链创新走到了风口浪尖,传化云仓作为供应链仓配服务专家,将立足传化智联“传化网”,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应用,满足用户从仓储、物流和金融等整个供应链链条上各个环节的需求,打通“生产端到流通端”全链条,实现全网多仓协同与调度,并通过联接社会化的仓储,为客户提供共享的全国仓配网络, “智”造更多未知的可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