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瑞士快递:无人机远程运输 货车负责送货上门

发布时间:2017-09-30 09:49:13 新浪科技

瑞士苏黎世的街道上最近出现了一些奔驰配送车,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除了可以装载货物外,它还可以充当无人机的停机坪,接收这些飞行器送来的货物。

去年有报道称,无人机公司Matternet与奔驰合作,希望将送货车打造成为送货无人机的移动枢纽。这个概念如今成为现实,苏黎世当地电子商务公司Siroop目前正在苏黎世展开为期3周的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无人机将负责把不超过4磅的货物从配送中心送到停在4个等待点的货车上。这些货车车顶配有专门的降落区用来卸货。货车驾驶员之后负责把包裹配送给客户。

通过这种模式,就免去了反复返回配送中心的步骤,因而能够降低车辆和驾驶员的需求。这一模式还绕过了用户与无人机互动的环节——这目前仍是制约无人机配送服务发展的关键。

不过,由于最大只能运送4磅重的货物,因此这种模式能否节约成本和时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倘若能够起到效果,Matternet还规划了更大的计划:他们准备组建与无人机动态同步的货车车队,从而实现高效的应需配送。换句话说,他们希望让货车与无人机保持实时通讯,不仅可以在固定地点收取包裹,还可以在任何安全的环境中让无人机停在车顶卸货。

这并非Matternet在瑞士开展的唯一一项测试。该公司还在使用无人机在医院之间配送药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