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GB1589将中置轴轿运车推向风口,上汽红岩稳占鳌头!

发布时间:2017-10-09 12:43:08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全国汽标委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于2016年7月26日由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发布。

该标准一是取消了车辆长度限值与最大总质量或轴数挂钩的限制,放宽了车辆宽度限值;二是增加了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及列车、中置轴货运挂车及列车、长头牵引铰接列车等新车型;三是增加了牵引车、半挂车匹配运输相关参数的规定;四是明确了外廓尺寸测量要求。

图片1.png

随着国家对轿运车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下重拳整治不合规轿运车,并明文鼓励“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得到广泛应用”,可谓将中置轴轿运车推向风口;另一方面,在法规规定范围内,传统的半挂轿运车在运输效率上,已经无法满足整车物流企业的运输需求,而中置轴高效、合规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使其成为汽车物流运输企业的“新宠儿”。

图片2.png

GB1589标准贯穿了车辆生产、销售、使用、管理全过程,与汽车制造、交通管理、道路设计、物流运输等多个行业密切相关。新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力推动物流运输装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极大地支撑车辆运输车治理、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和货车超载超限行为整治等专项行动,大大促进符合标准要求的新车型推广、拉动物流业生产消费,有效满足了特种作业车辆的研发生产和上路使用需求,必将在引导汽车和挂车的设计制造升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运输市场发展、提高道路运输效率、维护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GB1589规定了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的外廓尺寸及质量限值,适用于在道路上使用的所有车辆,是汽车行业最基本的技术标准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标准的宣贯实施工作,加强车辆的生产和市场准入管理,实施好治理超载超限专项行动,加强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质量监管,促进汽车及运输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得益于与新版GB1589参与修订企业——安吉物流的紧密合作,历时三年一起投入上亿资金研发,做了大量的技术验证和道路试验,拥有数十项中置轴专利技术。红岩中置轴轿运车22米的整车长达到了法规规定范围内的最大尺寸,并拥有目前国内最低的整车高度,从而让其有更充裕的空间,在装载包括SUV在内的轿车时能够更加灵活的搭配,极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和运输安全。

面对目前这样的法规环境和市场需求,在发达国家早已应用成熟的中置轴轿运车型,成为国内整车物流运输企业的最佳选择。而基于欧洲IVECO成熟轿运平台开发而来的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无论在运输效率还是品质性能上,都达到了最优效果。

图片3.png

正是这样一系列高效率、高品质,让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受到安吉物流的高度认可。安吉物流总经理余德表示:“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是安吉物流与上汽红岩创新探索、联合开发的全新中置轴轿运车型,是完全适应汽车物流运输市场需求的最优选择。”

图片4.png

9月22日上午,在上汽红岩上海德实销售服务园区内,上汽红岩向9家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交付1643辆中置轴轿运车。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安吉物流总经理余德、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赵茂青、西上海(集团)公司总裁吴建良、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柴股份公司总经理钱俊等领导,以及9家物流运输企业代表和行业媒体参加了此次交付活动。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品质实力经受住了市场的严苛考验,相关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市场份额已达到74%在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不可撼动。

图片5.png

如今,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成熟应用受到更多物流企业的追捧,目前的市场表现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相信中置轴轿运车将逐渐取代传统轿运车,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而上汽红岩无疑必将是这个领域的领头企业,在合规、高效、安全、稳定等几个方面引领中置轴轿运车不断前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