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颠覆物流业?特斯拉纯电动重型卡车Semi将于26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10 09:59:40 爱卡汽车

近日从外媒获悉,特斯拉将于10月26日正式发布Semi重型卡车,据悉,新车将采用纯电驱动,或将配备一套完成度较高的自动驾驶系统。 

目前特斯拉只提供了一张预热图片,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出,Semi卡车有着超高的身材,同时两侧醒目而富有科技感的前大灯组暗示着其与普通卡车的不同。
 
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约在321km-483km之间,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一套自动驾驶系统,若属实,Semi未来将彻底颠覆现有的物流模式。
 
对于交通运输的卡车而言,自动驾驶不仅极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同时极大降低了成本,若能够真正普及将彻底颠覆物流模式,可谓潜力巨大,特斯拉究竟能否带给我们一个颠覆现有模式的卡车呢?
 
就目前国内电动物流车的产业应用情况来看,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比较突出,其瓶颈主要体现在技术突破、体系重构,技术与运作体系的不完善导致了充电难、续航能力不足、购车成本高、维修保养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这使得电动物流车的应用价值大打折扣,反过来也制约了厂商/品牌商的商业运营和盈利空间。在表面政府大力支持,实际困难重重的背景下,大型厂商/品牌商热情不足,中小厂商/品牌商骗补频发,是可以想象的。特斯拉是电动车的领航者,让我们期待特斯拉电动车足够低的综合应用成本,也期待特斯拉构建完善的运作支撑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