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迎新“乘客”欧洲猪肉搭火车来渝

发布时间:2017-10-13 10:38:10 重庆商报

10月10日,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由重庆和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1吨猪肉抵达重庆,经检验检疫后,它们将销往重庆的商超、市场等渠道。这批猪肉顺利运抵,标志着中欧班列(重庆)进口冻肉的冷链运输已走向常态化。

 
和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法国冷冻猪肉总重21吨,货值超过3.5万美元,自法国工厂经公路运输至德国杜伊斯堡,再搭乘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铁路口岸后,再转运到位于寸滩的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进行检验检疫。
 
这批猪肉全程采用内置式冷藏集装箱运输,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全程不变,行程约1.2万公里,全程一共用时15天抵达重庆铁路口岸,相比海运、江海联运节省运输时间约30天。
 
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重庆)回程列车共计开行383班,累计货值位居所有中欧班列首位,从回程零运载到满载,渝新欧让集装箱不再“饿”着肚子回来。以前回程货源主要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如今汽车零部件产品只占50%,汽车整车、日用品等多品类货源纷至沓来,种类不断增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