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苏宁易购“双11”引入无人零售新物种

发布时间:2017-10-17 10:14:14 北京商报

迫近“双11”,线上与线下双渠道联动的同时,各大玩家已将无人零售的新物种纳入“双11”的鏖战中。10月16日,苏宁易购启动O2O购物节发布会,与往年不同,除原有的电商平台与线下的实体门店双双备战外,无人便利店、嗨购市集以及智慧酒店等新物种也将加入苏宁易购的“双11”体系中。
 
苏宁的无人便利店无人BIU店将参加苏宁易购的“双11”活动,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透露,“双11”期间苏宁易购将在全国新增4家无人便利店。今年8月,苏宁易购的首家无人店苏宁体育BIU落地,以此契合融合线上与线下的智慧零售。在业内人士看来,苏宁易购的无人店是对新业态的尝试,作为带有传统零售色彩的企业,苏宁易购已经将触角延伸至更多的场景中,苏宁易购对智慧零售甚至是新零售探索的成绩将接受“双11”的检验。
 
同时,苏宁易购也将在多地开设嗨购市集。苏宁易购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南京和深圳5个城市,分别开设符合当地风土人情的5个主题形象店和15个超级品牌馆,一些线上的品牌将在上述门店进行展示和销售。此外,智慧零售机器人“旺宝”将陆续在苏宁互联网门店投入使用,借助人工智能、自主运动规划、大数据等技术,机器人将承担串联苏宁智慧零售体系的重要角色,机器人在线下实体环境中识别消费者身份,并根据顾客个性化需求及其消费数据开展相匹配的商品营销和其他服务,再同步线下数据至线上,完成机器人购物服务和数据管理的全闭环。
 
同时,“双11”的配套基础服务物流也在不断升级。侯恩龙称,10月16日,苏宁易购在上海建成的机器人仓库群开始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