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把总仓建在跑道上

发布时间:2017-10-19 09:47:1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0月17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开仓仪式在南京集散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凯、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郭维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此次合作,标志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在供应链全渠道战略合作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合作也将成为国内航空快递市场“一点发全国、24点前截单、全国次日达”这一创新模式的里程碑事件(据悉,中邮供应链于开仓仪式现场首批收寄封发的纪念邮件,已于18日上午11点前完成签收,为中邮航空集散示范仓打响第一枪)。同时,配合“闪仓”,可实现当日2-4小时极速配服务。此次揭牌成立的“中邮航空集散示范仓”总面积8100㎡,一期库存容量36万件,日均出库产能2.4万票;二期库存容量66万件,日均出库产能6万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和方正信息将集成双方优质资源,在供应链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度的合作。
下午14时,“把总仓建在跑道上”开仓仪式正式举行。中邮供应链总经理马志强先生以“挑战不可能,实现新跨越”为题作开场致辞。马志强表示,将率中邮供应链全体成员,秉承“易·智慧、心·始终”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人才驱动、技术驱动、创新驱动、服务驱动四大驱动力,提升管理体验,促进员工体验,满足客户体验,为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全渠道全功能一体化专业解决方案。
随后,南京集散中心总经理王刚先生发表讲话,南京集散中心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处理中心,将全力支持首家入驻的方正信息项目,同时将依托丰富便捷的仓储资源优势,为更多客户提供差异化、可定制化的服务体验,从而打造高效的“空地一体化”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把总仓建在跑道上”的服务支撑新模式。
针对空运运输保障支撑,中国邮政航空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韩秀华先生向在座嘉宾做了全面保障承诺。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中国邮政航空已开通了47条航线,连接国内、外33个通航站点。并且以“全夜航”的运营模式,以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进行轮辐式集散,实现了国内百城次日达,将为客户提供更有保障及优质的高效服务。
方正信息作为战略合作方,总裁郭维先生发言讲到:在过去的十年,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依托于大数据,互联网实现了新场景零售;依托于人工智能,互联网开启了新运营模式。郭维表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社会担当性、战略布局性,以及求新求变的精神,给予了方正信息极大的震撼。这样的战略合作,使方正信息在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变为可能,也提供了摆脱传统IT模式的契机。方正信息将进一步凭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先进的业务模型和服务资源,通过合作迈向更高的发展平台。
最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凯先生代表中邮速递物流祝愿与方正信息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李凯表示:通过项目打造“中邮航空集散示范仓”,引领升级航空快递新模式,树立高端市场品牌,为双方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中邮供应链将在精益项目管理、高效运营管控、多元创新服务以及优质客户体验中实现全新的突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将加大中邮供应链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与方正信息建立更加持续良好的合作。助力方正信息,挑战新零售,迎接新趋势。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打造成为行业当中新的示范标杆,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也祝愿方正信息发展更高、更快、更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