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淘宝从严“保证金”管控措施 加大打假力度

发布时间:2017-10-20 09:40:35 北京商报

淘宝网近期推出规则更改公示,拟对消保保证金规则和出售假冒商品规则进行调整。根据公告内容,淘宝网将增加商家的消保保证金未足额缴存的管控措施,增加商家出售假冒商品的违规处理措施,包括“限制解冻保证金”和“支付违约金”。此番淘宝欲借“保证金”措施震慑涉及假冒仿冒的商家。
 
据了解,淘宝网将对未足额缴存消保保证金的商家增加管控措施,包括限制发布商品、店铺监管、交易账期延长措施。另一方面,对于出售假冒商品的商户,淘宝新增惩处措施,包括限制解冻保证金和支付违约金。据公告显示,限制解冻时限长达30-90天,淘宝网将视卖家违规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不同的限制解冻时间。保证金是电商平台为避免商家给消费者造成利益损失而设置的,相当于“押金”。如若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失,可通过对保证金实行相对应的措施惩戒商家。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果售假商家被发现,同时商家的资金能力不足,很可能因为保证金被冻结而没有流动资金进货,使店铺经营陷入停滞状态。除此以外,冻结的保证金可能会令商家无法报名活动,由此导致库存积压。
 
这并非淘宝最严苛的打假措施。据悉,淘宝网年初出台了“三振出局”打假措施,即卖家每次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行为记为一次,若同一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次数累计达三次,则将被永久查封账户。随着社会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阿里持续不断的打假行为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