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水运发展:北部湾港至香港“天天班”航线签约

发布时间:2017-10-26 10:52:41 中国水运报

日前,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与香港南洋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永丰船务有限公司在南宁举行合作开行北部湾港至香港“天天班”航线签约仪式,共同增密航线往来,深化“桂港”物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南向通道畅通出海条件,助推“向海经济”新发展。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由陆路和海运两部分构成,其中,重庆—北部湾港的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于今年4月份测试、9月份正式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行,该班列的开通大幅降低了南向通道陆路运行时间,有效培育了汽摩零配件、玻璃纤维等稳定的货源客户群体,并迅速推动了南向通道由区域合作逐步升级为国家战略,充分彰显了其强大的发展潜力。
 
继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后,北部湾港紧密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不断发展的海运基础,与社会各界一道,积极完善南向通道畅通出海的软硬件条件。根据本次合作协议,北部湾港至香港“天天班”航线将于11月1日正式开行,将有效解决北部湾港至东北亚、美洲等东行货源的中转问题,突显南向通道的时效优势。
 
下一步,北部湾港将筹备开行“北部湾港—新加坡”快线,中转欧洲、印度、中东、非洲等西行货源,推动北部湾港出海通道主动融入国际航运体系,使南向通道真正成为连接西部内陆、途径北部湾港、通达世界各地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