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万佶物流刘光森:将致力于实现共享大货车模式

发布时间:2017-10-31 11:25:28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共享睡眠舱再到最近让众网友一片炸锅的共享汽车,共享经济就这么带着一股令部分人窒息的强大气场慢慢地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为什么说它令部分人窒息呢?如果说当初各大城市一夜之间涌现的共享单车给当地交通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那么共享汽车的出现可以说是一股强大的泥石流……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继共享奥迪之后,共享宝马已经在沈阳街头上线,每公里只花1.5元的价格使得这些“颜值”和“实惠性”全都在线的蓝色宝马轿车大受欢迎。相比之前共享单车只抢了出租车的一些市场,共享汽车如今把租车公司、婚庆公司、汽车销售4S店的生意都要抢绝了……试想想以前租个豪车结婚动辄数千,如今你只要有驾照和手机,二维码一扫豪车任你开!

 

屌丝青年开着奥迪宝马出门在2017年将不会再成为啥稀罕事儿了,而这些全部要归功于时代和科技的光速进步,或许再过些日子,社会人人都能过上艳羡的富豪生活也说不准。毕竟在这个意外和惊喜不断的年代里,谁也不知道明天它俩谁会先来。

 

共享经济的领域延展对于从事货运行业的物流人们来说无疑也带来了另外一种新的可能——共享大货车。相信每位卡友在入行之初都曾为购买“饭碗”的那几十万而发愁,甚至不惜砸锅卖铁孤注一掷。

 

有了那么多的“共享”概念在前,大家对共享大货车的定义就很好理解了。司机、货主以及物流公司都将不需要再耗费巨大成本去购置卡车,在成为“万佶全国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注册会员后只要持相关证件即可一键扫码开启运输模式,按车型以及单趟里程数计费。

 

这便是万佶物流总经理刘光森对共享大货车的整体构思,也是他对未来物流行业走向的预盼。他表示万佶物流作为全国首批成为“无车承运人试点”的企业,将致力于实现大货车共享模式,当然这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刘光森先生还表示,在实现共享大货车模式的过程中势必会牵扯到违章、保险、加油、事故追责以及税务发票等问题。他认为,共享大货车概念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租购同权同责”,具体体现在注册会员对货车的使用权以及对托运方的责权上。另一方面,在运输路途中所产生的成品油和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注册会员也同样拥有发票开具权。

 

虽然深知这些在实现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阻力,但他表示,“共享经济一定会是时代的宠儿,事实上不仅是运输工具,未来物流园区、物流设备以及物流基础设施等各项服务都或将实现共享模式。共享物流经济的延展性和可能性是无限的,这需要我们物流人共同去发现和拓宽,希望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