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新鲜蔬菜搭乘“赣满欧”班列开拓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7-11-15 10:39:56 中国水运报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月1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来自中国江西的新鲜蔬菜日前搭乘“赣满欧”班列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出境,踏上开拓欧洲市场的征程。
 
该中欧班列共载有42个集装箱、货值约150万美元,从江西南康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输往莫斯科,预计12天后俄罗斯民众即可品尝到江西新鲜蔬菜。
 
自2015年开通后,“赣满欧”班列将江西地方特色小商品等输往中东欧。
 
检验检疫部门消息称,“赣满欧”班列此次搭载蔬菜出口欧洲,打破中欧班列货品单一的现状,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的又一硕果。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为支持中国内陆城市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满洲里口岸通往中东欧桥头堡作用,助力中欧班列扩容增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