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新能源物流车装上传化造“智慧大脑”慧联智控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7-11-17 15:30:16

未来新能源物流车将装上一颗传化造的“大脑”,通过“高速计算的大脑”持续数据信息交换,控制各车辆间的精确工作,打造智慧车联网增值业务。这颗“大脑”就是由传化慧联产品开发团队和易货嘀技术团队联合迭代开发的“慧联智控”系统。其中“慧联智控”1.0版本已于9月1日上线,基本实现车辆信息线上管理,车辆运营线上监控等功能,本次2.0版本新增功能主要包含“电子围栏”、与充电桩公司互联互通等功能,解决了电动物流车区域运营难、充电难等问题。

 

所有的新能源汽

 

就应该是智能化、网联化的车辆

 

传化慧联是城市绿色运力和智慧车联网的平台提供商,其中纯电动物流车就是城市绿色运力的主体,因新能源车天然具有数据属性,在其出厂之时就已经集成了电池管理系统BMS、整车控制系统VCU、电机控制系统MCU、以及传输系统信息的远程终端T-BOX,慧联通过架设车联网平台,实现人车货桩和交互大数据的沉淀和收集,并进行大数据的商业化应用,丰富传化网的智慧内涵。

 

从硬件到服务

 

车联网大数据变现应用的正确姿势

 

面向未来,传化慧联将利用智能终端硬件及物联网技术深化慧联智控系统内涵,建立大数据平台,沉淀人、车、货、桩+交互大数据,并将大数据进行商业化应用,已形成4类主要商业模式:前向服务模式;前向电商模式;开发平台模式;数据挖掘模式。

 

传化慧联产品开发部与易货嘀研发中心、数链科技三方组成的智慧车辆网联合工作小组,与百度天工、整车厂及车联网潜在供应商多次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将智慧车联网项目分为三个阶段开发:短期主攻运营管理系统,满足车辆资产管理和调度等急需功能;中期自主开发智能终端硬件,打造智慧车联网增值业务;长期将基于物流车应用场景,开展无人驾驶物流车项目的研究。

 

       (慧联智控系统上可以准确的显示车辆信息及附近电站信息)

                     (慧联智控系统抓取车辆数据)

 

                  (慧联智控系统抓取电子围栏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慧联智控系统完成的车载终端设备对接,采用的是国家标准(GB/T 32960.1—2016),除慧联新能源车外,所有符合该标准的车载终端设备均可接入该系统。

 

大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天下。传化智联首款绿色车联网平台“慧联智控“的上线,将助力传化网10万绿色运力池的打造,通过智慧车联网平台积累海量数据并进行科学分析。未来,将诞生更多的商业模式,也将培育出更多的行业效益增长点。

 

 

背景链接:

 

传化慧联作为“传化网”的绿色入口,定位为城市绿色运力和智慧车联网平台提供商,为城配市场提供车辆租售、充电运维、智慧车联网平台等服务,打造未来城市绿色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8月21日和11月9日,传化先后宣布与吉利、东风达成战略合作,传化智联旗下传化慧联分别与吉利商用车、东风汽车成立合资公司,依托传化网系统优势及两大整车商市场资源优势,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布局和打开绿色物流千亿市场。

 

此前,传化慧联还同步对外发布了“51701“的未来五年规划,将于2017到2022年,跟随传化智联全国170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战略脚步,为每个城市配备1000台纯电动城配物流车,形成10万辆的绿色运力池。

 

绿色运力池的打造是基础,“慧联智控”平台上线后,通过智能终端硬件并辅以物联网硬件开发,将逐步沉淀各类数据,从而反哺吉利、东风等整车制造商,实现新能源物流车的定制化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