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成立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5 09:31:26 中国水运网

12月1日,乌海市举行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成立暨君正集团—唐山港集装箱列车开通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揭牌并出席开通仪式。
 
君正集团拥有年产聚氯乙烯80万吨、烧碱48万吨的生产能力,铁海联运由于其成本优势,已成为君正集团以及乌海当地氯碱企业主要的货物外运方式。2010年开始,君正集团与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唐山港”)开展铁海联运运输合作,在铁海联运运输业务领域实现了共赢。唐山港乌海内陆港的成立,不仅可以提高物流业务运输效率和运输质量,还可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乌海市大宗货物外运的能力,助力乌海市经济发展。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正式开通,是乌海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为乌海市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物流平台,助力乌海市开展以集装箱班列运输方式为主的大宗物资运输业务,实现与港口水路、铁路、公路运输的无缝对接。乌海在煤炭、化工产品、特色农畜产品等领域的资源禀赋优势与唐山深水大港的交通区位优势将实现有机结合,两地海铁联运大通道将进一步畅通,有利于促进沿海内陆经济互动、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