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广西至越南河内直通班列对开

发布时间:2017-12-05 09:41:29 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2日,中欧班列(中国南宁—越南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返程班列24508次列车抵达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站,由16个国际标准集装箱装载的越南氧化锌等物资顺利进入中国市场。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国南宁—越南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班列成功双向对开,构建起中国与越南间的物流黄金通道。
 
11月28日上午,首趟中欧班列(中国南宁—越南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班列搭载15个集装箱的电子产品、苹果等货物从南宁出发,经过近20小时运行后顺利抵达越南河内。
 
中欧班列(中国南宁—越南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运输全程约400公里,其中,中国境内铁路里程约240公里、越南境内约160公里,运行总时间不超过20小时。铁路跨境班列具有运输量大、运价合理、一站直达、便捷可靠、安全稳定等优势,为广西与东盟国家经济贸易合作开辟了物流新通道。双向对开的实现,有利于强化广西南宁作为贯通华南、华东、华中、西南等地区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的集散地功能。

相关阅读

首页